吃素也可进补 这些食物胜过大鱼大肉

  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很多以前舍不得经常购买食用的食物都逐渐成了家庭饭桌上的常客。猪肉、鱼肉撇开不说,各种闻所未闻的山珍海味也纷至沓来:鹅肝、鲍鱼、熊掌、猴脑……无论是天上飞的还是水里游的,都纷纷被喜欢美食的人们搬上了餐桌。普通的菜肴已经满足不了腰包渐鼓的食客们,变得更加喜欢追求哪些从未吃过的稀奇古怪的菜肴。

  但是,那么多的山珍海味进了食客们的肚子对人真的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吗?随着各种美味佳肴的摄入,大量脂肪、蛋白质也随着食道进入人们的体内。增加了肠胃的负担不说,身体还容易患上各种疾病,常见的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十几种。

  科学证明,每天大鱼大肉并不能让人变得健康起来,反而会使人发胖,被认为是一种不健康的饮食方式。现代社会,认识到这点的人也越来越多,非常多的人开始走向另一个方向——素食。

  素食的发展历史

  大约在公元前一千年左右,印度首先出现了素食主义的思想潮流。古代印度人认为人类不应该伤害任何一种有知觉的动物,尽管宗教势力在以后的日子里逐渐衰弱,但是素食这一饮食习惯却作为一种传统习俗被完整的保留下来。

  而在中国,关于吃素的记载则更为久远。《诗经》中有素餐之说,西周时期也有关于食素和祭祀的记载。到了汉代,佛教大规模传入中土后,素食也随着佛教教义的弘扬遍布天下。逐渐形成了中国的一种饮食文化,并在往后的年代里发展出了一套自己的独特而美味的菜系。

  食素的好处

  那么撇开宗教文化中宣扬的行善积德、不受恶报等说法的影响,吃素究竟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从古至今会有那么多人一直倡导人们多吃素呢?下面就来稍稍了解一下吧。

  1、素食营养丰富

  人体中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很多,但主要的是七大营养物质,即:糖、水、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矿物质以及碳水化合物等,这些人体必须的元素在素食中全都可以找到。并且食素还可以免除发胖和患上各种疾病的担忧,在使用过程中相比肉食还更加容易被消化,从而大大减轻肠胃的负担。

素食的好处 高维生素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