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不起眼的它功效赛人参

  虽然说人人生来都是平等的,但是生活中的食材却有着三六九等之分。有些食物物美价廉,而有些食物价格昂贵,滋补效果特别好,又被人们称为“滋补品”。生活中廉价的食物我们每天都会吃,而滋补品却不经常吃。其实,很多不起眼的食物不仅价格低廉,还具有非常好的滋补功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餐桌上的“人参”。

  人参又叫做黄参、地精,属于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人参中含有多种皂苷和多糖类成分,算得上是“滋阴补生、扶正固本”的极品。人参对身体有诸多的好处,但价格略为昂贵,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不过,餐桌上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它们的保健功效甚至是赛过人参的。

  哪些食物功效赛人参

  1、鹌鹑蛋

  餐桌上经常会出现这样一道菜,就是烧杂烩。烧杂烩里的食材有很多种,比如说青菜、猪肚、肉圆、鹌鹑蛋等等。很多人觉得鹌鹑蛋还没有鸡蛋好吃,其实鹌鹑蛋是一味滋补食疗品,又被誉为“动物中的人参”。

  顾名思义,鹌鹑蛋是飞禽鹌鹑所产的蛋。民间有这样一句谚语,要吃飞禽,鸽子鹌鹑。鹌鹑肉的味道鲜美,营养非常丰富。鹌鹑蛋和鹌鹑肉一样,也是一味滋补品,在营养上有独特之处,又被称为“卵中佳品”。

  跟鸡蛋相比,鹌鹑蛋的个头非常小,一个只有10克左右。鹌鹑蛋的食用方法有很多种,可以煮成全熟或者是半熟后去壳,用来制作沙拉,也可以腌渍、水煮或者是做胶冻食物。鹌鹑蛋不仅美味,还具有很高的保健功效。

  从营养学角度分析,鹌鹑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脑磷脂、氨基酸、维生素和钙、铁、磷等营养物质。鹌鹑蛋中所含的氨基酸种类比较齐全,还含有多种高质量的磷脂、激素等人体必需营养成分,核黄素和维生素A的含量比鸡蛋高出两倍,而胆固醇只有鸡蛋的三分之二。

  中医认为鹌鹑蛋性平味甘,具有强身健脑、滋润肌肤和补血益气的功效。经常食用鹌鹑蛋还有治病的功效,比如说鹌鹑蛋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贫血、肝硬化和腹水等多种疾病。另外,鹌鹑蛋中含有芦丁,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压,因此,鹌鹑蛋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滋补品。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