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一宝可助你延年益寿

  花生,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无论是超市还是菜场都能轻易买到。吃花生的好处,相信很多人都是比较了解的,所以花生一直特别受人们欢迎。但很多人却不了解的是,常吃花生还可助你延年益寿呢。想知道花生的功效与作用花生的营养价值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别看花生个头小小的,但它的营养价值却一点也不少,常吃花生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

  花生作为老百姓喜爱的传统食品之一,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自古以来就有“长生果”的美誉。民谚道:“常吃花生能养生”。研究发现,花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

  花生,又名落花生、地果、唐人豆。有着“素中之荤”美誉的花生,其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媲美。

  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很适宜制造各种营养食品。

  此外,花生中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的止血作用比花生更高出50倍,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

  花生还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

  花生含有的维生素C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

  花生中的微量元素硒和另一种生物活性物质白藜芒醇可以防治肿瘤类疾病,同时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

  花生还有扶正补虚、悦脾和胃、润肺化痰、滋养调气、利水消肿、止血生乳、清咽止疟的作用。

  花生配它更养生

  1、红酒

  花生是家家户户常吃的一种食物,在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这些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和脂肪酸所组成,几乎不含有胆固醇,所以当这种不饱和脂肪酸被人体摄入之后在肠道中能对血管产生保护作用。

  而在红酒中含有气皮酮与阿司匹林的成分,这两种物质本身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物质,所以当与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相结合的时候,能更好的作用于健康,从而对血管起到保护作用,将血管中的垃圾进行清除,大大降低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

  另外,在花生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膳食纤维等物质,这些物质本身就能对心脏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经常将红酒和花生搭配共食,是极好的食疗方法。

  此外,在花生和红酒中还含有白藜芦醇的物质,这是一种化合物,被人体摄入之后能对神经系统进行有效的调节,从而对于一些患有神经衰退的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所以,建议一些喜欢喝酒的人们,不妨多选择红酒饮用,再配点花生,不仅惬意享受,更能在满足味蕾需求的前提下,养生防病。

  但是,在饮用红酒的时候也要避免过量,以免对身体造成不良的伤害,正所谓:“少喝怡情养生,多喝伤身”。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