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这物可轻松去除身体湿气

  谷雨过后,降雨量开始不断增多,阴沉沉的天气,让人呼吸都感觉那么的不舒服,空气中湿气加重,对身体、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以身体来说,身体内部湿气过多对于健康是有伤害的,造成慢性、顽固性疾病是很常见的情况。如何把这样的湿气排出体外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排出湿气的方法有很多,而饮食无疑是重要的一种。

  通过食物的摄取能够很好的排出身体中湿气,同时还有很多其他的保健身体的功效。生活中排湿的食物有很多,吃这样的食物对于身体保健是大有裨益的一件事情,下面就了解一下,吃哪些食物对于排湿有很好的帮助?

  1、生姜

  吃生姜对于排湿是有帮助的,生姜是温性食物,温性的食物能够帮助排湿。造成身体湿气过重,一方面是因为饮食出现错误导致的,例如,吃了凉性的食物;另一方面则是身体自身调节出现紊乱,新陈代谢出现失调。

  而想要把湿气排出,这个时候就不得不依靠脾部进行,因而健脾化湿的食物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生姜刚好有解表化湿的作用,能够温养脾胃,对于减少内湿的形成是非常有帮助的。

  吃生姜能够利用生姜的温性特征,在摄取的时候把身体的湿气排出体外。这个时候不妨把生姜切成片,放在水中煮沸,冷却几分钟进行饮用,要是觉得辛辣味道难以下咽,不妨加入红糖,这样对于畏寒痛经的人大有裨益。

  可能有人会这样想,既然吃生姜对于祛湿有帮助,那么在炒菜的时候,加入生姜是不是也能够起到化湿的功效呢?这样的做法对于祛湿其实并不明显,好的方法还是把生姜熬水来喝。

  2、绿豆

  生活中可以排湿的食物有很多,除了生姜,吃绿豆对于排湿也是有帮助的。

  绿豆能够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在绿豆中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物质,对于身体吸收、保健有帮助。

  绿豆属于味甘的食物,性凉、入心、胃经,《本草纲目》中讲道:“绿豆,消肿治痕之功虽同于赤豆,而压热解毒之力过之。且益气、厚肠胃、通经脉,无久服枯人之忌。外科治痈疽,有内托护心散,极言其效。”是说食用绿豆对于消肿去宿有很好的帮助,可见在古代,绿豆的祛湿功效就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

吃什么祛湿 吃绿豆祛湿 祛湿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