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这类菜补水排毒防疾病

  夏天的天气越来越热,人们在这个季节总是会有点食欲不振,但其实夏天是很需要补充营养的一个季节,那么夏天吃什么好呢?你知道夏天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夏天究竟应该怎么吃以及夏天健康饮食食谱

  说到夏天,相信大家想到的都是冷饮、绿豆汤,其实夏天饮食更需要注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夏天应该怎么吃吧。

  夏天应该多吃的蔬菜

  第一类是冬瓜、黄瓜、苦瓜、丝瓜等瓜类蔬菜

  从中医角度来说,瓜类大多能清热利湿,帮助排除毒素,是降温防暑的好食物。现代营养学研究显示,多数瓜类蔬菜含水量都在90%以上,且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有效补充夏日流失的大量水分和营养。

  第二类是番茄、茄子、芹菜、生菜等凉性蔬菜

  传统中医认为,夏天吃一些凉性蔬菜是有利于除烦解暑,清热解毒,排毒通便的。

  第三类是大蒜、洋葱等具有“杀菌”作用的蔬菜

  夏季气温高,病菌滋生蔓延快,肠道疾病多发。这时多吃些韭菜、大葱、香葱、青蒜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夏日饮食注意事项

  夏季气温升高,人的食欲也随着发生改变,此时人的肠胃功能弱,饮食稍有不慎就容易引发肠胃疾病。专家提示,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饮食上必须注意调节,该吃的适量吃,不该吃的坚决不能吃,所谓病从口入,夏季要把好开口关,吃出健康。

  多吃苦味食物

  因为热,总喜欢吃冰的糖水、甜点,觉得好入口。但却不知道吸收了更多的热量。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虽然味道上不是那么适口,不过却是暑日的健康食品。

  注意补充维生素

  高温季节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容易缺乏各种维生素。此时,可以选择性地定量补充一些维生素,好是食物补充。作为“食肉兽”,在夏天就素点吧。

  别忘补盐补钾

  夏天出汗多,体内丧失的盐分就比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咸味的食物,以补充体内所失盐分,达到身体所需的平衡。爱甜食的尤其要注意了,虽然放在冰柜里的蛋糕如此诱人。

  暑天宜清补

  夏天的饮食应该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应该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物。非要吃麻辣火锅以毒攻毒的,自己看着办。

  少吃凉食

  气候特别炎热的时候,适当的吃一些凉食或者喝一些冷饮会让人感觉身心舒适,还能起到一定的驱暑降温作用。但是,这些食物不宜吃得太多。凉粉、冷粥吃得太多就容易伤胃。不要所有食物都从冰箱里拿出来,事实证明,胃痛起来是要命的。

  吃水果应该适度

  长期靠“水果化”生存,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产生不利影响。尤其是想利用夏天“水果餐”减肥的人士,不要总是自己从网上扒拉减肥食谱,好还是向医生请教。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病上一周来换取体重急剧下降,可以忽视这一条。

夏天健康饮食食谱 夏天吃什么好 夏天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