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粥加点它既降火又能增进食欲

  夏季由于天气炎热很多人不仅会出现上火的情况,食欲也随之降低。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吃粥是好的选择,粥是一种有利于大家消化,并且营养价值丰富的食物,而大家在吃粥的时候不妨在粥里面加入它,不仅能够帮助你把身体中的火降下来,而且还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增进食欲。

  煮粥时加点什么好

  夏季吃粥是好不过的了,告别了大鱼大肉,人的肠胃也会紧跟着被调节的很舒适。而在煮粥的时候,如果在里面加入一些其它的食材,效果会更好。

  1、薄荷

  小编首先要给大家介绍的一款可以加在粥中一起煮的就是薄荷。众所周知,薄荷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功效,它能够化解肝脏中的淤积之气,因此在夏季的时候吃它是好不过的了。

  并且把它煮成粥之后,会飘散出一种清新的气味,从而让人的食欲大开。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为天气缘故而感觉心烦气闷,并且没有食欲的人群来说,吃这款粥是再好不过的了。

  薄荷粥

  材料

  薄荷、大米、冰糖。

  怎么做

  1、首先,把薄荷清洗干净之后放在水中用大火煮开,然后取其汤汁。

  2、大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入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把薄荷汁倒进去,加入一些冰糖,改用小火慢慢的熬煮一会儿就可以了。

  2、苦瓜粥

  在夏季有一种蔬菜是大家不能够错过的,因为它清热降火的功效非常强大,它就是苦瓜。因此大家在做粥的时候,不妨在粥加入苦瓜一起煮,对于降火养生来说,效果是非常显著的。

  在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能够促进肌肤保持弹性,从而有美白嫩肤的功效,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人群,你们更加不能够错过这种食物,它有利尿消肿、分解身体中脂肪的作用,是减肥蔬菜中的上上品。

  苦瓜粥

  材料

  苦瓜、大米、冰糖。

  怎么做

  1、把苦瓜清洗干净之后,用到切开,去除苦瓜籽。苦瓜籽一定要去除,不然会让粥的口感变苦,不利于大家食用。

  2、把大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倒入切好的苦瓜。放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改小火,放入冰糖,慢慢熬制就可以了。

  3、在熬制的过程中要用勺子不停的搅拌,防止冰糖融化黏在锅底。

  3、菠菜

  第三种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一款粥就是菠菜粥。说起菠菜,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一件事情就是它可以补血。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它对于清热降火来说,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

增进食欲的食物 夏季吃什么粥好 降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