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紫薯的好处有哪些 知道后都惊呆了

  诸多人会将红薯与紫薯混为一谈,无论是从长相还是它们各自的营养价值、功效方面,人们认为它们差不多,其实相对而言,紫薯更略胜一筹。所以,赶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紫薯吧!

  紫薯的功效

  促进胃肠蠕动

  对于肠胃不好及易便秘的人群,不妨食用紫薯,因为它含有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使人大便通畅排出体内有毒物质,从而防止肠胃疾病的发生。

  增强免疫力

  它可提高人体免疫主要的原因是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这种物质可以防止肝脏萎缩,使脏器正常化。另外,它含有的诸多矿物质,如钙、镁等对人体健康起到调节的作用。

  抗氧化

  它含有一种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物质——花色苷,可有效阻止脂质过氧化,而紫薯就含有这种物质。

  护肝

  肝是人体主要脏器之一,肝脏出现问题一般是由于四氯化碳引起的,而紫薯中的花色苷就具有抑制这种物质的功效,从而达到护肝的作用。

  对心血管病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除了长期吃药之外,不妨尝试以吃紫薯的方式进行。因为它含有的花色苷有减少心血管病作用。

  紫薯的家常做法

  紫薯包

  材料

  面粉500克、水270ml、干酵母2小勺、白糖1小勺、盐1/2小勺、小苏打1/2小勺、食用油几滴、紫薯3-4个。

  做法

  1、将面粉、水、干酵母、小苏打、盐混合揉成面团,放置温暖湿润处进行发酵。

  2、将紫薯放入锅中蒸熟。

  3、将蒸熟的紫薯去皮,然后碾成泥,放入碗中,加几滴油、白糖,进行混合。

  4、将发酵好的面团分割成小面团。

  5、紫薯泥放入小面团中揉成圆状,结束后放入蒸笼上蒸15分钟即可。

  椰香草莓紫薯泥

  材料

  紫薯1个、葡萄干16颗、椰粉10克、草莓4颗。

  做法

  1、将紫薯洗净放入蒸锅上蒸熟。

  2、葡萄干洗净放入水中泡软。

  3、将蒸熟的紫薯去皮碾成泥状,葡萄干切碎,两者与椰粉混合在一起。

  4、将混合好的紫薯泥放入可爱的模具里改变形状,再用草莓放在边上做装饰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紫薯怎么吃 紫薯的吃法 紫薯粥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