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营养有差别吗

  鸡蛋是人们在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极高其中包含了很多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但是就如同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叶子,鸡蛋也不存在一样的,相信很多朋友听过这样一个传说,白皮鸡蛋比起红皮鸡蛋更加营养,因为白皮鸡蛋是土鸡蛋。

  其实这种说法并没有道理,其实它们的营养价值都差不多,并且白皮鸡蛋也不一定就是土鸡蛋。

  白皮鸡蛋就是土鸡蛋吗

  事实上,蛋壳的颜色来自于母鸡生蛋的后一个过程,母鸡子宫上皮分泌的色素均匀涂抹在白底的蛋壳之上,而因为母鸡的不同,所以分泌出的色素也是不同,因此白皮鸡蛋并不能说明它就是土鸡蛋。

  鸡蛋皮的颜色为什么会不一样

  事实上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并没有什么差别,其实蛋壳的颜色我们仔细看的话都是不一样的,有白色、红色、青色甚至还有褐色的,而且我们平时在市场上见到的鸡蛋,大多都是以白色和红色为多,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了。

  蛋壳的颜色,主要就是和产蛋的鸡有很大关系的,而且还是由一种叫做“卵壳卟啉”的物质决定的。

  有些产蛋鸡的血液当中血红蛋白的代谢是可以产生“卵壳卟啉”的,所以蛋壳就会呈现出浅浅的红色,而另外也有一些产蛋鸡血液当中的血红蛋白代谢是产生不出“卵壳卟啉”的,所以这样的蛋壳就只能呈现出白色了。

  也就是说我,一直疑惑在我们心中的难题是很好解决的,蛋壳的颜色主要就是由基因来决定的。

  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的差别

  如果我们要刻意的去比较这两种鸡蛋的营养的话,其实还真的是有一些轻微的差别的。

  从热量上来看,红皮鸡蛋要比白皮鸡蛋稍微高一点,因为红皮鸡蛋的脂肪含量要稍微高一些,而从蛋白质上来看的话,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都是在12%左右,但是红皮鸡蛋和白皮鸡蛋的碳水化合物相差是不明显的。

  白皮鸡蛋的维生素A含量要比红皮鸡蛋高一些,但是红皮鸡蛋的维生素E含量要比白皮高,其他营养素的差别也是不明显的,由此来看,我们在吃鸡蛋的时候不用刻意去挑选鸡蛋皮的颜色,都是很有营养的。

吃鸡蛋有什么好处 红皮鸡蛋好还是白皮鸡蛋好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