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 老人眼中的滋补品有何作用

  冰糖一直是老人眼中的滋补品,常被用来提升体力和止咳化痰。而今天很多厨师会利用冰糖来烹调食物,提升食物甜味的同时还不容易糊锅。那么冰糖在大家眼中又有何作用呢?下面就和小编一同来了解冰糖作为一味中药的作用,同时了解冰糖的一些美味食用方法。

  冰糖也是一味中药

  冰糖在中医看来属于一味中药,在《本草纲目》中记载冰糖入肺经、脾经,有润肺止咳、和胃等功效,同时还被用来调理肺燥咳嗽和痰中有血丝现象。

  另外,冰糖除了有润肺滋阴的功效之外,还可以用来泡酒和炖煮食物,用于治疗中气不足、阴虚、口干舌燥、牙疼和盗汗等情况。而从现在角度来看冰糖有哪些作用呢?以及其中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冰糖的主要成分以及其他作用

  其实冰糖的主要成分并不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其主要是以白砂糖作为主要原料,经过了溶解、清洁和重新结晶的过程。所以其冰糖的纯度更高。

  但是被冠以有养生功效的老冰糖,其中除了含有蔗糖成分之外,水分的含量也比较高。

  而现代认为冰糖能够补充体内的水分和糖分,从而起到补充人体能量和体液的作用,改善精神不振、乏力等现象。

  所以冰糖更适合低血糖、低血压和营养不良的人群。

  保健冰糖是什么?

  一些冰糖又被冠以有保健作用,其实这些冰糖是在制作时,在其中添加了一些辅料,如梨汁、菊花汁等。而老冰糖其实属于多晶冰糖,同样是蔗糖经过溶化重新结晶而成,和单晶冰糖比较而言,其中的水分含量多。

  冰糖美食

  1.冰糖雪梨,用冰糖和雪梨一同煮水饮用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

  2.冰糖柠檬,将柠檬洗净晾干水分,切片和冰糖放在干燥的玻璃瓶中腌制,饮用时取少量兑水即可。有止咳、解渴、开胃等作用。

  3.冰糖蒸鸡蛋,在碗中打一颗鸡蛋,在上面撒上冰糖,隔水蒸熟食用。这属于民间偏方,有止咳、调理咽干等作用。

  结语:在今天来说冰糖并不是生活中的稀缺物品,每个超市和商店都可以买到。并且在老人看来,冰糖是滋补品,而在中医看来冰糖还是一味中药。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冰糖的中医作用、冰糖的成分以及冰糖的美食,希望你也能学会吃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冰糖的功效与作用 冰糖的成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