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这10种食物让你少生病 健康又长寿

  不生病、健康长寿是人们的期许,但没有人能保证一直不生病。疾病预防很重要,食用一些食物,能保健好身体,吃这些食物能提高你的免疫力,让你少生病。

  蜂蜜

  蜂蜜水是食用蜂蜜常见方式,舀两勺蜂蜜放在碗中,用温水冲一下饮用即可。

  吃蜂蜜能改善血液成分,推进心脑、血管功能;蜂蜜还能维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抑制脂肪肝形成;吃蜂蜜能有效预防便秘;蜂蜜中的酶、矿物质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坚果

  坚果种类较多,常见的有板栗、杏仁、开心果等。

  坚果中的油酸、亚麻酸具有降血压、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能降低胆固醇。吃板栗、杏仁能防治肾虚,还能缓解腰腿无力。

  燕麦

  燕麦粥是食用燕麦常见方式,喝燕麦粥可以缓解皮肤干燥,起到美白祛斑的作用;燕麦中的抗氧化剂较多,能减少自由基伤害皮肤,保护好皮肤。

  把燕麦、山药一起食用,可以防治三高;把燕麦、南瓜一起食用,可以润肠通便,预防便秘。

  鱼

  鱼肉营养丰富,吃鱼对身体好。鱼肉中的脂肪酸有助于心脏细胞健康,避免心脏病发生;吃鱼能降低胆固醇,清除血管中垃圾;吃鱼还能降低血脂。

  菌类

  平菇、木耳、草菇、香菇是常见的菌类食物,吃菌类食物能促进身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菌类中的氨基酸还能促进生长发育,维持营养平衡。

  苹果

  “一天一苹果,疾病远离我”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健康口号,平时吃点苹果能降低血脂、降低血压;苹果中的硼元素、锰元素还能促进骨骼强健,避免骨钙流失;苹果属于碱性水果,能维持身体酸碱平衡。

  萝卜

  秋冬吃萝卜好,吃萝卜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吃萝卜还能益肝明目、利膈宽肠。吃萝卜时,好连皮吃。

  大红枣

  大红枣被誉为“天然维生素丸”,能补充维生素。吃大红枣还能改善肠胃不佳,调节胃部不适;女性食用大红枣能养血安神,预防贫血。

  牛奶

  养成喝牛奶的好习惯,能调节、保健好身体。牛奶中的钙离子能促进骨骼发育,促进生长;睡前喝牛奶,还能预防失眠。

  海带

  海带作为常见藻类食物,食用一些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吃海带还能降血压、降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利尿、消肿也有治疗作用。

  这就是生活中食用常见食物的描述,食用这些食物能让你少生病、健康长寿。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对身体好 吃坚果的好处 吃蜂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