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的种子不要丢弃 可以食用 有益健康

  在生活中,我们其实会忽视很多事情,一些东西的丢弃,看似是垃圾,其实是摆错的资源,要是对这些“垃圾”重新评价,说其能保健身体并不夸张。以生活中的冬瓜子来说,人们会随意丢弃,其实不应该这样,正确的食用冬瓜子,也能保健好身体,一起来看看冬瓜子的营养价值

  冬瓜子极其常见,在给冬瓜削皮的时候,我们会把冬瓜子连同瓜瓤一起丢弃,冬瓜全身是宝,冬瓜子也属于一味中药,正确的食用对保健身体是有益处的。

  就营养价值来说,冬瓜子营养丰富,其中包括:油脂、脂肪酸、油酸、矿物质、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营养物质,有些比冬瓜的肉质还要丰富。

  冬瓜子的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其实更高,其药用价值有哪些呢?

  冬瓜子的药用价值

  冬瓜子属于味甘、性凉的食材,微寒、无毒,可以润肺、化痰,具有消痛排脓的功效。古代有些医药典籍对冬瓜子也进行了细致描述,《山东中药》记载“冬瓜子,治肾脏炎,尿道炎,小便不利,脚气,水肿。”《本草述》中记载“主治心经蕴热,小水淋痛,鼻面酒渣如麻豆,疼痛,黄水出。”可见,在古人看来,冬瓜子就是难得的中药。

  既然冬瓜子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极高,那么在生活中食用冬瓜子的好处有哪些呢?

  食用冬瓜子的好处

  防治冠心病

  食用冬瓜子可以吸收其中的脂肪,这些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是以亚油酸为主,亚油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酸脂,从而有效的防治冠心病。

  滋润皮肤

  食用冬瓜子还可以吸收其中的亚油酸,亚油酸作为一种润泽皮肤的美容剂,是以不饱和脂肪酸的形式存在,不饱和脂肪酸能使得容颜红润,有效的滋润皮肤。

  知道了冬瓜子的食用好处,那么在生活中如何食用冬瓜子好呢?

  如何食用冬瓜子

  冬瓜子煮水

  通常我们食用冬瓜子会像食用葵花籽一样,其实,把冬瓜子用来煮水,效果会更好。冬瓜子煮水的食用功效极高。把冬瓜子清洗干净,放在清水中进行慢煮,可以适当的加入冰糖调节味道。在这水中能融入冬瓜子的营养,饮用这款汤水,能请肺祛痰,还能降低血液中脂肪、胆固醇的含量。

  明白了冬瓜子的食用方法,那么在生活中应该如何挑选、保存冬瓜子呢?

  冬瓜子的挑选及保存

  通常,人们会在给冬瓜去皮的时候,把冬瓜子取下来,清洗干净,放在阳光下晒干,这样的冬瓜子较为安全。

  也有人会去超市购买,在购买时,好挑选个头饱满、油性较足、略带香味的冬瓜子。

  在保存的时候,放在密封干燥的容器中,避免蛀虫。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食用冬瓜子的描述,对这个人们容易丢弃的食材,需要重视起来,正确的食用冬瓜子对健康有益。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冬瓜子的药用价值 冬瓜子的营养价值 吃冬瓜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