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虽小营养却丰富 煮饭时抓一把 全家都健康

  在生活中,对于海洋的探索一直是人们乐意去做的事情,海洋中的生物有很多,能够食用的食材更多,口感风味俱佳的三文鱼、朴素之极的海带,都是人们喜欢食用的食物。在这里向大家推荐虾米,作为一种水产食材,虾米看似不起眼,其营养成分却远远的超过其它食材,可以说食用虾米是一件极好事情,下面就了解一下,虾米的营养价值,以及如何食用虾米。

  虾米的营养价值

  在虾米中包括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叶酸、胆固醇、维生素、硫胺素、核黄素、矿物质等,特别是其中矿物质,含量更加丰富,钠、钙、磷远远超过其它食材。通过食用虾米能吸收这些营养,调节、保健身体。虾米的食疗价值也不容忽视。

  虾米的食疗价值

  虾米看似很小,其独特的风味,让历代美食家大呼过瘾,在清末,人们把虾米列为“海八珍”之一。

  其食疗价值很高,属于味甘、味咸、性温食材,具有补肾益阳、开胃理气的作用。

  虾米那丰富的营养价值能补充身体需要,其食疗价值极高,对身体有益,那么在生活中食用虾米的好处有哪些呢?

  吃虾米的好处

  预防心血管疾病

  作为一种海产品,虾米的钠离子含量极高,人们会担心食用虾米会造成血压升高。其实,不必担心,虾米中的镁离子数量同样很丰富,能起到保健心脏的作用,对调节心脏很有效,从而能更好的保护心血管疾病,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对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很有帮助。

  补钙

  相对来说,虾米的补钙作用会被人们忽视,这是因为虾米的钙离子吸收率较低,即使它的钙离子含量丰富,但因为吸收率低,会让人放弃通过食用虾米补钙,但适当的食用一些,对促进骨骼发育还是有帮助的,另外,虾米还有“钙库”的美誉。

  抗氧化延缓衰老

  食用虾米对抗氧化也有帮助,这是因为在虾米中有一种虾青素,这种物质是当前发现的强抗氧化剂,其抗氧化的能力要比花青素、维生素E还要强。通过食用虾米吸收虾青素,进而能抗氧化、延缓衰老。

  通乳作用强

  虾米的通乳效果极强,适合女性食用,处于怀孕期女性,通过食用虾米能更好的保健身体。

  即使吃虾米的好处有那么多,在食用的时候,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忽视一些事情,往往会造成伤害。

  吃虾米注意事项

  制作前清洗干净

  在进行烹饪制作虾米前,要将其清洗干净,好的方法是用温水浸泡,在这浸泡过程中,能去除虾米中的细菌,对食用更加安全。

  这就是关于吃虾米的描述,关于吃虾米的好处作了一些描述,希望大家能重视起来,科学的食用虾米才能拥有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虾米的好处 虾米的营养价值 虾米的食疗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