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鸡蛋的保质期你了解吗 放冰箱多久会过期

  我们买东西一般都会关注保质期,但鸡蛋仿佛是个例外,在大家的印象中,鸡蛋放几个月都不成问题,为啥呢?有壳呗。蛋黄蛋白躲在恰似铜墙铁壁的壳里,怎么会轻易变质呢?事实可能让大家失望了,常识往往会误导人哦。

  鸡蛋的保质期

  空口无凭,在揭示答案前咱先听听专家说法。营养学家张江明表示,鸡蛋存放于室内常温,细菌和病毒很容易穿过蛋壳进入鸡蛋内部,存放的时间越长,鸡蛋里累积的病菌也就越多,这些病菌包括沙门氏菌、李斯特菌等致病菌,可导致胃肠炎。

  好,既然存放越久鸡蛋越不好,那它多可以放多久呢。常温下,鸡蛋的保质期为15天,如果气温比较低,如冬季气温达到5摄氏度以下,其保质期可延长至1个月。

  是不是吓到了?下面教你购买新鲜鸡蛋和储存鸡蛋。

  如何购买新鲜鸡蛋

  用眼看

  购买鸡蛋时首先要用观察蛋壳,如果是新鲜的鸡蛋,其蛋壳上会有一层白霜,气孔比较好辨识,颜色也更鲜亮。

  用手摇

  新鲜鸡蛋摇动时没有水声,而陈旧的鸡蛋会听到水声。

  用水试

  如果鸡蛋已经买回家,但还是不放心,这时就用水来测试鸡蛋是否过期。做法是:把鸡蛋放入冷水,如果下沉说明是新鲜的鸡蛋,如果上浮则是时间较长的鸡蛋。

  鸡蛋的存放

  1、蛋尖朝下,气室朝上

  由于蛋黄的重量比蛋白要轻,如果横放或气室朝下,就会导致蛋黄上浮,蛋黄贴靠在蛋壳上,容易直接细菌。而蛋尖朝下、气室朝上的方式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即使蛋黄上浮,也会因为气室而不至贴到蛋壳上。

  2、不可水洗

  鸡蛋水洗存放是一大禁忌。原因在于鸡蛋壳上的一层白霜可以起到封闭气孔避免细菌进入的作用,而一旦水洗,白霜就会洗掉,细菌很容易侵入。因此,鸡蛋存放时不可水洗,在食用前洗一下就好。

  以上就是关于鸡蛋保质期的讨论,你get到了吗?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蛋的保质期 鸡蛋的存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