淀粉的作用 淀粉功效很强大

  淀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吃的一种食物。多吃淀粉类食物,不仅仅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还能帮助我们减轻体重。那么淀粉的种类有哪些呢?淀粉的作用与功效到底有哪些呢?

  淀粉的作用

  淀粉的对身体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很多人对此还不了解,所以就白白的浪费了很多的淀粉的功能,对于这一点,需要我们每个人引起高度重视,才能够更有效的发挥淀粉对身体的好处,可能大家都想了解一下淀粉对身体的好处功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淀粉对身体的好处功效吧。

  淀粉里主要含有碳、氢和氧三种元素。淀粉吃到肚里后,就会变成葡萄糖,进入血液中,同吸进的 氧气化合产生热量供给人体肌肉运动和其他器官的活动保证人生活的正常进行。

  淀粉食物还可以防肠癌

  美国马里兰州大学教授苏登博士研究发现,米、面及黄豆等豆科植物中含有一种叫IP6的化合物,这是一种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并能使肿瘤缩小的自然化合物。

  减肥瘦身

  抗性淀粉本身含热量极低,更重要的是它不消化不吸收,不会给人体增加热量,却能填饱肚子,而且饱腹作用较为持久,进而能收到节食瘦身的效果,故而对肥男胖女特别适宜。

  调节血糖

  抗性淀粉不能在小肠内分解为葡萄糖,因而不会提升体内的血糖浓度,对胰岛素分泌的影响极小,宜于血糖不稳定或高血糖患者食用。

  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国外研究人员试用含40%抗性淀粉的饲料喂养小鼠,几个星期后,这些试验鼠升高的胆固醇与甘油三酯全都降到了正常水平。这表明,抗性淀粉有调整血脂,进而防止动脉硬化与心、脑血管病的功效。

  以上内容为我们介绍了淀粉对身体的好处功效,相信大家对于淀粉的好处已经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这些好处对于我们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更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我们自身的身体素质,提高我们自身的免疫力。

  淀粉类食物

  谷类、面类:米饭、米粉、凉粉、汤圆、年糕、麦片、面包、馒头、包子、水饺皮、馄饨皮、面条、烙饼、蒸饺、玉米、蛋糕、饼干、马拉糕、凤片糕、萝卜糕、芋头糕....

  根茎类食物:马铃薯、芋头、地瓜,南瓜、莲藕.....

  豆类:豌豆、绿豆、红豆....

  淀粉含量高的水果:香蕉、大蕉、苹果、枣、桃子.....

  不同淀粉的作用

  玉米淀粉

  玉米淀粉是由玉米提炼出来的,但它的功能没有用土豆做成的淀粉好。

  太白粉

  太白粉就是生的马铃薯淀粉、土豆淀粉,是目前家庭一般常用到的淀粉,台湾叫太白粉。由马铃薯磨碎后,经揉洗、沉淀制作而成。特点为粘性足,质地细腻,色泽洁白,光泽比绿豆淀粉佳,但吸水性较差。

  绿豆淀粉

  绿豆淀粉是淀粉中好,但一般很少使用。是由绿豆经水浸涨磨碎后,沉淀而得到的。特点是粘性足,吸水性小,色洁白而有光泽。

  番薯淀粉

  番薯淀粉,也叫地瓜淀粉,特点为吸水能力强,但粘性较差,没有光泽,色呈暗红带黑。一般的番薯粉呈颗粒状,分粗粒和细粒两种。由于粘度很难控制,很少用来勾芡,地瓜粉多用于制作式点心。

  现在知道各种淀粉的用途了吧,也知道生粉是什么了吧。要知道不是所有的淀粉都可以拿来当生粉用的。

淀粉的作用 淀粉的种类 淀粉类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