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更美味(2)

  茴香烯可以促进骨髓细胞的成熟,可以提升白细胞的作用。主要可以升高中性粒细胞,可以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茴香的吃法

  茴香苗炒鸡蛋

  1、将茴香苗洗净控干水分后,取茴香嫩茎切小段备用,鸡蛋打散在碗内,切葱花适量放进鸡蛋中,加入少许白酒少许凉白开进去,一起搅拌均匀。

  2、锅内倒入适量油烧至四五成热后将蛋液倒进翻炒成块盛出备用,锅内留油烧热后将切好的茴香嫩茎倒入翻炒二分钟。

  3、把炒好的鸡蛋倒进去一起炒,待茴香苗颜色变得翠绿之后再加入适当的盐翻炒,之后关火装盘。

  猪肉茴香饺子

  1、茴香浸泡洗净,将茴香菜梗粗硬部分摘除,取针叶及较嫩的梗茎部分,细细切末备用。猪肉洗净去皮,将猪肉切片切丝再切丁,手工斩剁成细腻的混合肉末。

  2、将1小勺花椒粒放入清水杯中,入微波炉中高火45秒左右,取出摊凉即为花椒水。剁好的肉末,分次少量添加花椒水,顺同一方向搅打上劲,淋上1勺浅色酱油拌匀,覆膜后放入冰箱冷藏约1个钟。

  3、将肉馅取出调味,加入盐、糖、料酒、生抽、蚝油、胡椒粉搅拌均匀,淋上香麻油拌匀,将茴香末倒入肉馅碗中。

  4、饺子粉中加入少许盐,加水揉成光滑柔软的面团,加盖静置一会备用(约30分钟);将面团分剂后擀成均匀大小的饺子皮;肉末撒上姜末拌匀,加入茴香拌匀,再淋上小勺香麻油后制成饺子馅。

  5、将馅包入饺子面皮中,捏紧封口,馅要多放,馅料饱满的饺子才够好吃;依次将所有的饺子包好,下锅煮熟即可。

  总结:本文为大家介绍了一些茴香的功效与作用,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对茴香更了解了呢?茴香竟有如此多的作用呢。此外,文中还为大家接介绍了一些茴香的吃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茴香 茴香的功效与作用 茴香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