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的功效 常见的一种猪肝做法营养美味(2)

  治脱肛

  《本经逢原》:"治脱肛。"就是便秘等肠道疾病,也可以通过吃一些猪肝来缓解症状。

  治肝风

  《本草再新》:"治肝风。"吃肝补肝,多吃一些猪肝,可以促进肝脏功能,帮助抵抗疾病。

  缓和心脑血管疾病

  《随息居饮食谱》:“猪肝明目,治诸血病,余病均忌,平人勿食。”

  增智助育

  猪肝的蛋白质、卵磷脂、微量元素含量均十分丰富,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身体发育。

  抗肿瘤

  猪肝具多种抗癌物质(例如维生素C 、硒等),且含具较强抑癌能力和抗疲劳的特殊物质。

  猪肝怎么做好吃

  洋葱猪肝

  主料:猪肝500克、洋葱500克

  做法

  1.猪肝在水龙头下反复冲洗至没有血水,然后在清水中泡半个小时,取出切成大概0.5CM左右的片状,再用水反复冲洗至没有血水

  2.烧开一锅水,把切好的猪肝投入水中,焯水断生后,马上用漏勺捞起,用凉水冲凉沥干待用

  3.洋葱洗净剥去外皮,切成粗丝,准备一个小碗,放一小勺淀粉,加水调匀成水淀粉

  4.烧热油锅,放油,入洋葱丝煸炒至香味四溢,入猪肝煸炒片刻,放少许料酒,老抽,盐,白糖,鸡精迅速炒匀,然后放水淀粉拌匀,淋少许香油出锅

  烹饪技巧

  1、肝是体内大的毒物中转站和解毒器官,所以买回的鲜肝不要急于烹调,应把肝放在自来水龙头下冲洗10分钟,然后放在水中浸泡30分钟;治疗贫血配菠菜好;猪肝要现切现做,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一长胆汁会流出,不仅损失养分,而且炒熟后有许多颗粒凝结在猪肝上,影响外观和质量,所以猪肝切片后应迅速使用调料和湿淀粉拌匀,并尽早下锅。

  2、猪肝要炒的嫩,一个是不能切的太薄,太薄的话非常容易炒老,还有我常用的一个方法:就是煮开一锅水,关火,把泡好切成片的猪肝迅速投入水中,马上捞起,冲凉沥干再炒,这样处理过的猪肝炒出来就很嫩,你们也可以试试这个办法。

  总结:猪肝是我们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很多人喜欢炒猪肝吃,它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能够保健身体,上文给大家介绍了猪肝的众多功效,相信大家一定对猪肝非常感兴趣,赶紧自己去下厨做吧。

猪肝怎么做好吃 猪肝的功效 猪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