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作用 花生加这物竟胜过补药

  花生有着很好的寓意,在结婚的时候,花生意味着生子的意思,是给予着对新人的祝福,那么,其实花生也有着很好的养生功效,吃花生对身体有着很多的好处,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花生的作用,以及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作用

  花生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见,但是,单吃花生可能会造成高血脂,因为花生的油脂很多,但是,在吃花生的时候,加上红枣,那可就胜过很多的补药了,下面就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花生的作用,以及花生的功效。

  花生米+大枣

  降血压、降血糖、防老花眼

  食材

  花生米60克、大枣(干枣好)60克

  步骤

  先把花生米煮好,然后放大枣一起煮烂即可。是不是很简单呢??每天一次,相当于每天的一顿饭,连汤汁一起吃。

  花生的功效

  1.促进人体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食花生可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2.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3.抗老化防早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4.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5.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血液科),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6.防止冠心病

  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心血管内科)和动脉硬化(心胸外科 心血管内科)。

  7.滋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花生 花生的作用 花生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