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的作用与功效 核桃怎么做好吃又有营养

  核桃是营养丰富的干果。很多人喜欢吃它,因为它能“补脑子”,提高智力,其实核桃的营养价值那么高,还有很多其他的作用和功效。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核桃能够有哪些作用。核桃还有哪些的食疗作用,核桃除了干吃之外,还有其他哪些好吃的做法。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吧。

  核桃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美容效果非凡:助美颜

  中老年人特别适合多吃核桃。因为核桃能够延缓皮肤衰老。可以用核桃仁磨成粉,煮成“核桃粥”。经常食用可以使肌肤变的白嫩、细腻。

  核桃还能抗衰老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吃核桃对心脏也有好处:益心脏

  经常食用核桃的话,对心脏也非常有好处。因为核桃含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的脂肪酸。能够有效的降低身体胆固醇的含量。

  失眠也可以尝试吃核桃:治失眠

  经常失眠的人可以试试用5个核桃,30g白糖,捣烂成泥装。放在锅里面加上50毫升的黄酒,用小火煎30分钟左右。如此每日一剂,一天分两次服用。可以治疗由于肾虚引起的失眠。

  核桃食疗作用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

  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主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1.破血祛瘀。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等病症。

  2.润燥滑肠。用于肠燥便秘的大便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吃核桃有什么好处 核桃的作用与功效 核桃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