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核桃的好处 吃核桃竟有这些你不知道的好处

  核桃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生活中很多朋友喜爱吃核桃,但对于核桃的具体功效却一点都不了解,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吃核桃的好处有哪些,吃核桃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大家都能了解核桃的功效哦。

  吃核桃的好处

  核桃是一种很有益健康的食品,经常吃核桃能够给我们带来下面这些好处

  1、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

  西弗吉尼亚的马歇尔大学医学院的试验显示,实验鼠每天食用2盎司约60g的核桃,比不食用的老鼠,患乳腺癌和肿瘤的几率要小。

  2、减少患抑郁症几率

  核桃中富含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多动症(ADHD)、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等的几率。

  3、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糖尿病是一种十分危险的疾病,但你知道吗?吃核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哦。

  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周坚持食用5次坚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减少近30%。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有益于胰岛素分解。

  4、含抗氧化剂促进心脏健康

  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核桃中含有的高质量抗氧化剂,能很好的保护心脏机能健康,预防心脏功能疾病。

  5、减除压力

  生活中的压力无处不在,巨大的压力很容易导致疾病出现,而经常吃核桃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缓解消除压力。

  去年发表在《美国营养学院》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表明,核桃中的核桃油具有减除血液静压的作用,饮食习惯的改变能更好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应对外界压力。

  核桃主要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

  中医自古就把核桃称为“长寿果”,认为核桃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

  核桃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

  同时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因为“发者血之余”,血旺则发黑,而且核桃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可以提高人体皮肤的生理活性,所以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据说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生前每天都吃核桃粥,因而皮肤舒展细嫩,面色光润。

  6、 保护脑部

  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7、 降低胆固醇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控制人体胆固醇,降低胆固醇,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栓和中风等极易由高血脂引发的疾病。

  8、 滋补五脏

  润肤乌发。核桃油脂含量较高,食用核桃,摄入油脂,有利于滋补人体五脏,强肾益脾,还可滋润皮肤,助于皮肤抗氧化抗衰老,以及补充头发营养,改善发质,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吃核桃的好处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 核桃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