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好处 生姜的禁忌

  生姜在生活中是随处可见的一个调味品,可大家真的都了解生姜的好处是什么吗?我们该如何食用生姜?生姜的禁忌又有哪些呢?生姜红茶的作用还有它的制作方法都有介绍哦,对此有疑问的朋友们可以来看一看哦。

  生姜的好处

  一、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中含有很强的抗氧化等作用;可以有效抑制肿瘤作用;能抗衰老,可除“老人斑”。

  二、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部分人会影响食欲,那么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就是这么来的了。

  谁说夏日没胃口,姜黄炒饭能让你胃口大开。这道美味佳肴具体做法是:

  1、材料:白饭两碗、青豆、红萝卜丁、香菇丁、木耳丁、青椒丁、红椒丁各2汤匙、姜末半汤匙、姜黄粉1茶匙、生抽1茶匙、盐少许;

  2、做法:热锅放适量油,下所有蔬菜拌炒,下酱油和少许盐;下白饭,中火翻炒至饭粒分明,再下姜黄粉炒至均匀即可关火品尝。

  三、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气温下吃一些生姜能起到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于有一般暑热表现,如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情况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是大有裨益的。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四、杀菌解毒,消肿止痛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在炎热的气温下,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五、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吃生姜具有防止恶心、止呕吐的作用,如果有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吃点生姜就可以使其骊到缓解。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因运动引起的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的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六、感冒头痛

  1、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

  2、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七、偏头痛

  1、当我们偏头痛的时候,用生姜煮水,然后浸泡双手。

  2、大约浸泡15分钟左右,痛感就会减轻,甚至消失。

  八、面部暗疮

  1、用温热姜水洗脸,每天早、晚各1次,持续约60天左右,暗疮就会减轻或消失。

  2、此法对雀斑及干燥性皮肤等亦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九、腰肩疼痛

  1、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

  2、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十、脚臭

  1、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

  2、抹干,擦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生姜的好处 生姜的禁忌 生姜红茶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