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它有哪些功效

  萝卜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我们平时吃的是比较多的,很多人平时也会做萝卜缨子来吃,适当吃些对身体是有好处的。那么,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呢?萝卜缨子有什么功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萝卜缨饺子

  做萝卜缨饺子要注意包肉馅的,油要多一些。先将萝卜缨子清洗干净,之后焯水,捞出来之后控干水分,切速之后拌入肉馅,再加调料,和平时包饺子一样。

  凉拌萝卜缨

  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放入香油,蒜末,醋,盐,味精,拌匀就可以食用了。为了口感丰富的话,可以加入熟花生,胡萝卜丁之类的做搭配。

  炝炒萝卜缨

  将新鲜萝卜缨子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热油锅,爆香葱蒜,之后放萝卜缨子炒,加盐和酱油调味,大概一分钟就可以出锅。

  萝卜缨蛋饼

  我们经常吃萝卜蛋饼,这次把萝卜丝换成萝卜缨子,做法还是一样的,但是口感和味道却大不相同,喜欢的话,自己试试看吧。

  萝卜缨蔬菜汤

  蔬菜汤的营养不用我多说,大家都知道有多丰富。加入萝卜缨的蔬菜汤,口感更多样化,营养更多元,你没有理由不爱它。

  腌萝卜缨咸菜

  很多喜欢吃咸菜的人常常会吃腌萝卜之类的,可以尝试腌一次萝卜缨子,这样做味道也是不错的。

  萝卜缨子的功效

  萝卜缨也叫萝卜叶、莱菔叶、萝卜杆、莱菔菜、莱菔甲、萝卜甲等,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供食用,亦可入药,具有极好的药用保健功效。

  1、萝卜缨子是人体摄取天然维生素K的佳食品,这种维生素能抗尿酸盐结晶,有效防止骨头粗大。

  2、萝卜缨子还含有较高的钼,钼是组成眼睛虹膜的重要成分,虹膜可调节瞳孔大小,保证视物清楚。因此,常服萝卜缨子,有一定的预防近视眼、老花眼、白内障的作用。

  3、萝卜缨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预防便秘、预防结肠癌。其味道有点辛辣,带点淡淡的苦味,可以帮助消化,理气、健胃,有润肤养颜的作用。

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萝卜缨子怎么吃 萝卜缨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