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蛹怎么吃 吃它有哪些好处

  蜂蛹大家都是比较熟悉的,一般是胡蜂、黄蜂、黑蜂等野蜂的幼虫。它是可以食用的,对人体有益。那么,蜂蛹怎么吃好呢?吃蜂蛹有什么好处?吃它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蜂蛹怎么吃

  蜂蛹蒸蛋

  材料:鸡蛋、蜂蛹、葱、盐、酱油、鱼露、香油。

  制作方法:先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打散,葱切末。将蜂蛹洗干净备用。温水加入打好的蛋中,水和蛋比例是2:1。

  将蜂蛹与做好的蛋液轻轻搅拌均匀。入蒸锅,上气后放入蛋液、中火蒸8至10分钟。取出蒸好的蛋羹,淋入鱼露、酱油后撒上葱花,再点香油即成。

  松子炒蜂蛹

  材料:蜂蛹、松子、洋葱、青红椒、食盐、味精、鸡精、食用油。

  做法:将洋葱以及青红椒切小块备用,锅中加入食用油,七成热之后加入蜂蛹。炸一分钟也就是蜂蛹变成金黄色之后取出来。

  锅中放油,六成熟后加青红椒和洋葱。爆香后加蜂蛹和调味品,炒半分钟后撒松子,之后就可以关火起锅。

  蜂蛹酒

  准备好蜂蛹以后再准备五百克白酒,白酒的度数越高越好,把蜂蛹放入之后密封保存,过七到十天就可取出来饮用了。

  蜂蛹酒对气血不足以筋骨疼痛有出色的疗效。蜂蛹酒对更年期的女性饮用这种药酒尤其有效,饮用之后,能起到减轻更年期症状,避免更年期综合症的作用。

  油炸蜂蛹

  材料:蜂蛹、植物油、食盐。

  做法:将蜂蛹取出来之后备用,锅中加入植物油,七成热再放入蜂蛹,等到金黄色之后就可以取出来沥干水分,后撒上食盐酒就完成了。

  吃蜂蛹有什么好处

  补血益肾

  蜂蛹可以补气养血、强腰壮肾、宣肺润肠,经常吃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还可以帮助消除疲劳,治疗心血管病、慢性肝炎等疾病。

吃蜂蛹有什么好处 吃蜂蛹要注意什么 蜂蛹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