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巧用生姜治疗多种疾病

  生姜在日常生活中不仅是食材,更酸的上是一种药材,多吃生姜有很多的好处,那您知道生姜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生姜作为药材又有哪些食疗呢,那吃生姜又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鲫鱼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含姜辣素、芳香醇、姜烯、水芳烯、茨烯、氨基酸、尼克酸、柠檬酸、抗坏血酸、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胡萝卜素、粗纤维素及钙、铁、磷等,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生姜具有特殊的辣味和香味,可调味添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配菜,可做腥味较强的鱼肉之调配菜,可生食、熟食,可腌渍、盐渍、醋渍,可加工成姜汁、姜粉、姜酒、姜干,可提炼制作香料的原料呢。

  l、治呕吐不止:生姜汁一汤匙,蜂蜜2汤匙,加开水3汤匙调匀,煮沸后一次服下。

  2、治风寒骨疼、关节疼:

  ①生姜、葱白各适量,捣烂炒热,用布包好熨敷患处,一日数次。

  ②生姜数片放患处,用艾条灸之。

  3、治胃病发作:生姜、桂皮各12克,加水适量煎汤服下,一日2次。

  4、治胃、十二指肠溃疡:生姜25克切碎,放在一个猪肚中,加水用文火炖烂,分数次食用。

  5、治中暑昏厥:生姜、韭菜各适量,大蒜1头,共捣烂取汁灌服。

  生姜的禁忌

  姜虽有非常高的食疗和药用价值,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的,出现以下症状的人尽量要注意吃生姜了。

  1.手脚心发热的人

  这类人属于阴虚体质,是体内津液不足所导致。而生姜性温,会容易耗损津液,加重阴虚的程度,使津液亏损得更厉害,还会出现口干、眼干、心烦易怒、失眠等症状。

  2.眩晕耳鸣的人

  有此症状的人多是由于肝火过旺导致的一些并发症所致,这类人本来就阳热亢盛,如果再吃过多的姜,相当于“火上浇油”。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的疗效 生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