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的作用 芥末吃多了怎么办(2)

  影响胎儿

  孕妇是不能吃芥末的。芥末辛辣刺激,多吃芥末后可能引起孕妇上火、便秘。这些症状都会影响体内胎儿的发育。

  芥末吃多了怎么办

  喝牛奶

  建议喝点牛奶,或吃点保护胃黏膜的药,流质饮食为主。

  吃小米粥

  可以吃一点小米粥来缓解的,近的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少吃刺激性、油腻、生冷的食物。

  喝面汤

  芥末对胃肠的刺激作用明显,吃后胃痛为损伤胃粘膜,可以喝些面汤或喝点牛奶等来保护胃粘膜,过几个小时就会好转。

  芥末不宜与什么吃

  芥末和鸡肉相克

  鸡肉是家庭生活中常见的副食品,但是芥末和鸡肉不可放在一起食用。芥末,性热;鸡肉,温补,二者同食容易使人上火,伤元气,影响身体健康。

  芥末和兔肉相克

  芥末和兔肉不宜同吃,两者性味相反,易引起不良反应,也会降低或抵消彼此的营养价值,因此好不要一起食用。

  芥末和鲫鱼相克

  芥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有炎症和三高患者都不宜食用,芥末虽然和生鱼片很搭调,但是和鲫鱼却不宜同时吃,会发生不良反应,造成身体不适。

  结语:吃芥末有助于开胃、解毒和美容养颜,芥末还可帮助护齿抗癌。可是芥末吃多了也是有坏处的,建议多喝点牛奶、面汤帮助保护胃粘膜。在生活中,芥末是不宜与鸡肉、兔肉以及鲫鱼同时食用的,避免发生身体不适。

芥末不宜与什么吃 芥末吃多了怎么办 芥末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