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吃芥末 吃芥末有什么好处

  芥末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会自己在家用芥末来烹饪一些菜肴。芥末的吃法也是很多的,那么,怎么吃芥末呢?吃芥末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大家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么吃芥末

  芥末白菜墩

  先准备好适量的大白菜,再准备白糖、芥末、白醋、盐和适量的香油备用。

  做法

  ⒈将大白菜择洗干净,去掉尾部,将根部切成4厘米长的墩,下入开水中焯一下,控净水待用。

  ⒉将芥末放在碗中,用沸水冲开,并按一个方向搅动,同时加入醋、盐、糖、香油。

  ⒊将调好的芥末汁涂在白菜墩上,之后码在盘子当中,上边再拿一个盘子扣上,放在屋内温暖的地方,第二天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注意:焯白菜墩时,为使其下锅不散,好事先用线捆一下,以保持成菜的美观。

  特点:此菜脆嫩爽口,甜、酸、辣具全,具有解腻通气之效,为冬春两季的时令佳肴。

  芥末酱蛋

  主料:马铃薯3个,鸡蛋2个,黄瓜1/3根。

  辅料:芥末1汤匙,法式鲜乳酪1匙,水2匙,水田芥1把(约10克,可用豆苗替代)。

  调料:盐,柠檬汁1茶匙,糖1克,胡椒。

  做法

  ⒈削马铃薯皮,切成小块,在加盐的水中煮20分钟,至熟。

  ⒉水煮蛋5分钟,保持滑嫩。混合芥末、法式鲜乳酪和水,在深锅中调匀,并置于炉上,快速煮沸,或是放入玻璃碗中,用微波炉加热,之后均匀搅拌。

  ⒊将煮马铃薯的水倒掉,然后盖着锅盖摇晃一番,冷却一会儿,让热气散去。取出马铃薯,摆在盘上。将蛋壳剥除,放入盘中间,之后淋上芥末酱。水田芥剁碎,取一半洒在蛋上面。

  ⒋将黄瓜清洗干净切片,使用柠檬汁、糖、盐和胡椒来调味,之后摆在沙拉盘中,撒上水田芥,将黄瓜沙拉和蛋分开吃。

  芥末菠菜

  主料:菠菜、芥末 辅料:胡萝卜、粉丝、盐、白糖、醋、香油、(蚝油、味精)。

  ⒈将菠菜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过凉水,拧干水分切成小段,备用。

  ⒉将胡萝卜洗净,切丝,放入开水中烫熟,捞出过凉水,控干水分,备用。

  ⒊粉丝放入开水中煮熟,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吃芥末有什么好处 吃芥末的好处 怎么吃芥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