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头米什么人不能吃 吃鸡头米要注意哪些

  很多人对于鸡头米是什么都不是太了解,其实鸡头米就是芡实的一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鸡头米什么人不能吃吃鸡头米的好处以及鸡头米的做法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鸡头米什么人不能吃

  体内浊气太多的人,喝完此粥必饱胀难消。

  肝火太旺的人,必胸闷不适,瘀血阻滞的人,必疼痛加剧。

  还有津枯血燥,风寒实喘,小便短赤,热结便秘者都不适宜。

  以上这些人群,是不适合吃鸡头米的。很多时候,吃鸡头米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一件事情。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一下吃鸡头米都有哪些好处。

  吃鸡头米的好处

  滋养补虚,止遗涩精

  鸡头米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鸡头米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鸡头米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防癌抗癌

  鸡头米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鸡头米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鸡头米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清心除热

  主治因温病所致的高热,烦躁不安,神昏谵语等症,可配伍玄参、麦冬、竹叶卷心等服用。

  明显的降血压作用

  且降低舒张压的作用明显大于收缩压,可能与其直接扩张血管平滑肌有关。

吃鸡头米的好处 鸡头米什么人不能吃 鸡头米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