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推荐几种紫薯的做法


  在平时的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吃过紫薯的吧。紫薯营养丰富,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在日本国家蔬菜癌症研究中心近公布的抗癌蔬菜中名列榜首。那么,紫薯还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紫薯的做法有哪些呢?紫薯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1、抗氧化作用

  紫薯有不错的抗氧化效果,经常吃紫薯,可以抗衰老,改善皮肤肤质,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通畅,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4、保肝作用

  紫薯可以保肝护肝。很多男士,经常喝酒抽烟,脾气容易急躁,这个时候,吃一些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调理健康的效果。

  5、减肥作用

  很对减肥的女性可以食用一些紫薯。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所以吃紫薯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6、增强免疫力

  紫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紫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紫薯的怎么吃

  紫薯银耳汤

  材料:银耳、紫薯、冰糖等。

  做法:先将银耳洗好用清水浸泡半小时,期间将紫薯洗净去皮切丁。银耳浸泡好后,加清水小火炖煮一个小时,然后将紫薯丁、冰糖加入其中(依个人喜好也可加入梨片等水果),用小火再煮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直至汤汁呈现粘稠状即可。

  紫薯南瓜糖水

  材料:南瓜、紫薯、冰糖。

  做法:把南瓜去皮去籽切小块,紫薯去皮切小块。然后将南瓜和紫薯块放入汤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看到南瓜和紫薯煮黏糊了,加入少量冰糖或者红糖至融化即可。

 

紫薯怎么吃 紫薯的做法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