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保鲜方法 7种技巧教你保存香蕉

  在生活中,香蕉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我们经常会买一大把的香蕉回来,买来好像就要和时间进行赛跑。在香蕉变色、变软和变难吃前吃掉。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保存香蕉呢?香蕉的保鲜方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一下吧。

  香蕉的保鲜方法

  大多数吃香蕉的人可能不知道的是,有一种方法可以减缓香蕉熟透:用保鲜膜。

  下次你买了一堆香蕉,然后将它们分开,然后用一小部分保鲜膜缠在每根香蕉的茎上。保鲜膜有助于抑制香蕉成熟时产生的乙烯气体。没有保鲜膜的话,香蕉成熟过程中,会将乙烯气体扩散到其它部分,整个都熟得快。

  因此,这种方法其实是阻止乙烯气体扩散,以防止它加快成熟。

  把香蕉分开放也是是同样的原因。当香蕉通过它们的茎连接,某些过早成熟的香蕉会将它们释放的乙烯气体扩散到其他连接的香蕉身上。类似的,一个坏苹果或香蕉会破坏一堆。

  这种方法并不能完全阻止香蕉成熟,但它会减缓成熟的进程,并能避免后一堆都坏掉。

  存放香蕉的技巧

  清水冲洗

  刚买回来的香蕉其实表面上都会有催熟剂,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过不了几天,香蕉就会熟透,再上不及时吃完,可能就会熟烂,造成浪费。

  解决办法是,将市场上买来的香蕉用清水清洗几次,然后用干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这样香蕉的存放时间会更长久哦。

  悬挂起来

  很多人买回来的香蕉习惯一整串平放在台面或者盘子里,其实这样的做法容易让底部的香蕉长时间受到上面香蕉的压迫,容易产生化学变化,产生黑斑。

  好的办法就是,用一根绳子绑住香蕉的根部,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受压面积,可以让香蕉更长保存,而且表面看起来更加美观哦。

  拱面朝上

  如果买到家里一时不能将整串香蕉悬挂起来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暂时的平放,但要记得,一定要拱面在上,凹面在下,尽量减少受压迫的面积,可以让香蕉更好的存放。

  夏天避热

  夏天的时候,买回来的香蕉必须避开温度高的地方,尽量放在23度以下的阴凉地方,切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容易使香蕉冻伤,影响存放时间以及美观。

  冬天避冻

  冬天存放食物是方便的,因为室温本来就不高,特别是在南方,没有暖气,就相当于一个大型的冰箱。但是,也要注意一点,如果温度过低的时候,香蕉要用报纸包起来,这样可以防止由于温度过低而冻伤。

  先熟后青

  如果是自然催熟的香蕉,没有经过喷洒催熟剂的,整一串香蕉并不是每个都能够熟透得很均匀,也不是每个香蕉都同时黄熟。为了让香蕉可以更好的存放,应该及时吃掉已经熟透的香蕉,这样可以减缓催熟其余香蕉,让保存时间再往后延一延。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如何保鲜香蕉 香蕉的保鲜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