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充蛋白质

  鸡蛋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喜欢它的人非常多,常吃鸡蛋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增加饱腹感,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鸡蛋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炒着吃,还能够煮着吃,吃鸡蛋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鸡蛋的功效

  1、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说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并且与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蛋白质含有的氨基酸构成更好,并且也包含人体需要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也可以说是所有食品中的佼佼者。

蛋白质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2、增加饱腹感

  经常吃鸡蛋能够有效的增加人们的饱腹感,主要是因为它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还能够有效的延缓胃的排空速度,延长餐后的饱腹感。在平时人们如果在早餐的时候吃鸡蛋,能使人饱腹感增加,鸡蛋中含有的蛋白质和脂肪能提供持续平稳的能量,让肚子饱的时间更长。

  3、有助减肥

  减肥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鸡蛋,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吃,能够有效的降低午餐以及一整天的热量摄入,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体重的作用。人们的早餐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人相比,早饭吃鸡蛋的人体重多减了56%,并且他们的精力也更充沛。

  4、提高记忆力

  鸡蛋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鸡蛋中丰富的胆碱是合成大脑神经递质——乙酰胆碱的必要物质,同时也是细胞膜的重要成分,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集中。因此,对于用脑多的上班族和学生来说,早餐吃一个鸡蛋非常有必要。

  5、提高警觉性

  鸡蛋中富含酪氨酸,它对提高人的警觉性具有重要作用,从而让人更迅速地做出反应。因此,对开车族来说,早餐吃鸡蛋更有助于安全驾驶。

鸡蛋中富含酪氨酸,它对提高人的警觉性具有重要作用

  鸡蛋的做法

  电饭锅炖鸡蛋的方法

  材料:电饭锅、清水、鸡蛋

  1.新鲜鸡蛋一个。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调散,加入很少量盐调匀,这时的蛋液会比之前稀、黄。

  2.现在加水。好是温水。冷水不太好,热水就更不行了,一冲进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会觉得蛋羹比较密实比较老,太少蛋羹成形会比较困难,口感也水水的。那么,偶一般是一颗蛋,量蛋壳水。就是把磕开的两半蛋壳都装上水,装两次,就是两蛋壳水了,简单的说,水是蛋液的两杯。

  4.水中加入少量蚝油调匀后掺入蛋液里面调匀。再加入少量猪化油。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