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为身体补充蛋白质(2)

  5.蛋液全部准备完了,现在说说蒸的过程。鸡蛋表面时候平滑如镜,全在这蒸的技巧了。 烧一锅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开以后,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后开小火,锅盖一定要留缝,不要盖严实了。这样蒸出来的蛋羹绝对不会有蜂窝眼,口感也不会老。

  6.大概10-15分钟,鸡蛋羹就应该差不多好了。

美味的炖鸡蛋,老少咸宜

  美味的炖鸡蛋,老少咸宜。以上的方法简单易学,赶紧动动手学起来吧!

  鸡蛋的做法

  材料:香油2滴、温开水、凉开水、醋、生抽、鸡精、鸡蛋 1个

  做法

  1. 两个鸡蛋,一定要选新鲜的鸡蛋,即打开来黄是黄白是白,没有混合在一起的蛋,因为不新鲜的蛋会炖得象用开水冲的蛋花汤一样的。

  2.打蛋,用两支筷子搅打,搅打一定要充分,要让蛋黄蛋白完全混合在一起,不然炖出来的蛋会有颗粒,表面不光滑,如下图般搅打至蛋液颜色均匀表面起泡泡即可

  3.加盐1小勺,蛋这个东西吃盐,稍放多点会很咸,所以只能放一点点,鸡精少许,可加可不加,因为蛋本身已经很鲜了,不喜欢太鲜的口感的可以不加。

  4.在加水,注意,不要加冷水,这样蛋液会不容易凝固,也不能加开水,这样就冲成蛋花汤了,只能加40度以下的温水,而且要一边加一边搅直至盐完全溶化。同时注意所加的水的份量,水和蛋液的比例要适当,以1:1的比例为佳。

  5.打好后放入添水的小锅,开中火,隔水炖5分钟左右。

  6.此时,可以将醋、生抽(或味极鲜)、鸡精、香油、凉开水调汁。

  7.5分钟左右,鸡蛋就炖好了,时间可自己掌握,嫩点就时间短些,想吃老些的就长些。

  8.把调好的汁倒入炖好的鸡蛋就可以享用了!

  鸡蛋的禁忌

  1、隔夜蛋、茶叶蛋都对身体不好

  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隔夜之后其中的营养的会滋生细菌,如果吃到这样的变质鸡蛋会有害健康。茶叶中的物质和鸡蛋中的蛋白质混合会产生有害物质。

隔夜蛋、茶叶蛋都对身体不好

  2、不吃生蛋

  如果以为生吃鸡蛋营养更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未熟的鸡蛋中含有大量的大肠杆菌,不经烹煮就食用容易引起腹泻。

  因此鸡蛋要经过高温烹煮,杀死其中的细菌后再吃。再加上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导致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

  3、吃鸡蛋要适量

  尽管鸡蛋的经验价值高,但是鸡蛋不是吃越多就越好。多吃鸡蛋容易造成营养过盛、导致肥胖,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而蛋白质过剩会使尿素制造系统负荷过重,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肠道产生大量的氨、羟、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鸡蛋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鸡蛋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鸡蛋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鸡蛋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