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这样吃既补肾水也济心火

  桂圆是常见的一种食物,经常吃桂圆对身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那么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其实桂圆是龙眼制成的,所以这两种食物的区别不是很大。桂圆虽好,但是不能吃太多,桂圆吃多了会怎么样呢?一起来看一看。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1、补血益气

  中医认为,桂圆有味甘性温,含有很丰富的葡萄糖和铁元素。这些元素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铁元素还能促进人体中血红蛋白,不仅能缓解贫血的症状,还能改善面色发黄的症状。所以适量的食用桂圆能有效的补血益气。

中医认为,桂圆有味甘性温,含有很丰富的葡萄糖和铁元素

  2、养心益智

  在中医看来,龙眼有补心脾的功效,龙眼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铁元素等等元素,所以有益于心脏。《名医别录》中称龙眼为“益智”,《神农本草经》中有关于龙眼的记载是:“久服强魂聪明,轻身不老,通神明”,所以食用龙眼有养心益智的功效。

  3、滋补身体

  龙眼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被称之为“果中神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有记载:"食品以荔枝为贵,而资益则龙眼为良",指的就是龙眼是珍贵的滋补身体的食物。

  4、养颜美容

  桂圆中有一种和胶原蛋白很相似的天然物质,人体在摄入了这种物质之后,很快就会被身体吸收并且利用。这种物质被身体吸收之后,能增加皮肤的弹性,还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所以经常吃桂圆还能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可别错过了。

  桂圆和龙眼的区别

  首先说龙眼,龙眼是我们日常在水果摊上买到的水果,新鲜的,可以直接吃。将皮剥开后,我们会发现龙眼肉是晶莹剔透的,与荔枝有点点相似。将其整个放进口里,鲜嫩多汁的口感给人感觉十分舒爽,冰冻之后食用更是非常解暑。

龙眼是我们日常在水果摊上买到的水果

  再来说桂圆。桂圆是用新鲜的龙眼制作而成的,将新鲜的龙眼去皮去核后晒干,就是桂圆了。没有了新鲜龙眼的鲜嫩多汁,但是可以用来熬制汤水,防治多种疾病,更是养生保健的佳品。一般桂圆只有在干货市场或者是中药店出售,在水果摊上是看不到的。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和龙眼的区别 桂圆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