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生吃熟吃都可以 补脾养胃全搞定(2)

  二、板栗可以生吃吗

  板栗属于可以生吃的坚果范畴,熟吃以软糯口感为主,生吃则以清脆、甘甜等口感为主,一般生吃不会对机体造成明确的影响,无需过多担心。但相对而言,生吃的板栗比较难消化,所以一次性不建议摄入过多,尤其是胃肠功能不佳的人群要更加注意。

板栗可以生吃吗

  三、哪些人不能多吃板栗

  1、上火人群

  虽然板栗性平,但对于上火的人群而言,不适合多吃,以免加重牙龈肿痛、咽喉肿痛、口干舌燥、心烦尿黄等上火症状,不利于机体尽快恢复。

  2、肥胖人群

  体型肥胖的人不能多吃板栗,原因主要是板栗属于热量相对较高的食品,多吃容易导致体内的热量摄入超标,转化成脂肪后堆积在体内,进一步加重肥胖。而肥胖不但会影响形态美,产生自卑心理,更会增加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以及骨关节损伤的发生风险,因此要加以避免。

体型肥胖的人不能多吃板栗

  3、消化不良人群

  消化不良本身就会引起腹胀、中上腹部疼痛、烧灼不适等症状,若吃板栗时不注意控制摄入量,容易加重这类症状,影响身心健康的同时,还会降低生活质量,使患者得不偿失。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人不能多吃板栗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