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肝的好处 这些禁忌别犯(2)

  猪肝怎么做好吃

  黄瓜炒猪肝

  材料

  猪肝,黄瓜,胡萝卜,葱,干辣椒,油,酱油,盐,味精,料酒适量。

  做法

  1、猪肝处理干净切片,黄瓜切片,胡萝卜洗净切片;

  2、干辣椒和葱切小段,锅烧热后放入,加入料酒放入黄瓜和胡萝卜翻炒;

  3、然后加盐,酱油,倒入猪肝翻炒,炒熟后加味精即可出锅。

  这道黄瓜炒猪肝是相对来说比较清爽的一道菜,如果是在夏季,那么更加推荐用黄瓜来炒猪肝哦。黄瓜和猪肝的搭配不仅口感更加丰富,而且营养也全面,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非常适合吃。调味料记得适量即可,不需要放太多。

  豆豉猪肝汤

  材料

  鸡蛋2个,猪肝250克,水淀粉适量。

  调味料

  清汤,豆豉,葱白,黄酒,盐。

  做法

  1、葱白洗净切丝,豆豉用清汤调匀,滤去粗渣,鸡蛋打散,猪肝洗净切片,加水淀粉抓匀备用;

  2、锅加清水,煮沸,倒入猪肝、葱白、豆豉汁、黄酒,旺火煮沸后倒入鸡蛋液,加盐调味,煮熟即可。

  猪肝菠菜汤

  材料

  菠菜150克,猪肝150克,色拉油,清汤,味精,盐,黄酒,姜片,葱姜。

  做法

  1、菠菜洗净切段,猪肝洗净切片,加姜片、葱段、黄酒、清水,抓匀浸泡一下。

  2、油锅烧热,放入姜片和葱段煸炒,倒入清汤,煮沸后倒入猪肝(浸泡的水也一起倒入),捞出浮沫,放菠菜,加盐、味精,拣掉姜片和葱段即可起锅。

  总结:猪肝因为含有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所以对于人体的作用也有很多,比如说可以提升免疫力、保护视力、美容和抗氧化等等。如果你平时很少吃猪肝,不妨试试看文章里面提到的几种猪肝的做法,也许你就会爱上吃猪肝哦!

吃猪肝的好处 吃猪肝的禁忌 猪肝怎么做好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