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肉的功效与作用 注意避开这些禁忌搭配

  兔肉你吃过吗?不少地方都会把兔肉做成卤味,吃起来有嚼劲而且味道鲜美。据统计爱吃兔肉的是四川人,每年光是兔头就要吃掉好几亿个。兔肉其实和其他的肉类一样,里面含有不少的营养成分。想了解兔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请继续往下看吧!

  兔肉的功效与作用

  益智功能

  兔肉含有人体不能合成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卵磷脂,每100g兔肉中含1652mg,是人脑组织细胞发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营养素。

  建议大脑还在发育中的小孩可以多吃兔肉,帮助智力发育。还有就是老年人也应该常吃兔肉,因为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强身功能

  兔肉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矿物质,而且赖氨酸和钙的含量很高,对人体新陈代谢,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质软化有很大益处。

  美容功能

  兔肉富含B族维生素,特别是烟酸含量高,不但能促进营养素的转化与合成,也能消除皮炎,防止皮肤粗糙,使肌肤细嫩光滑。

  现在不少的护肤品里面也会添加烟酸和维生素B的成分,属于非常热门的保养成分。所以爱美的朋友们记住了,多吃兔肉对皮肤是很好的。

  保健功能

  胆固醇因不溶于水,也不溶于稀酸和稀碱,不能皂化,在胆道中沉积容易形成胆结石,在血管壁上沉积容易造成动脉粥样硬化,并容易导致心血管病、脑血管病。

  而兔肉中的胆固醇含量仅为0.05%,低于鸡肉(0.09%)、牛肉(0.14%)、猪肉(0.15%)。因此,兔肉是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等患者的理想食品。

  养胃功能

  兔肉肌纤维细嫩,味道鲜美,烹调时熟得快,食后消化快,容易吸收。人体对兔肉的消化率为85%,高于猪肉(75%)、牛肉(55%)、鸡肉(50%),

  如果有些本身消化功能不太好的朋友,或者是刚刚出院,身体比较虚弱的朋友,建议可以吃一些兔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关键好消化,是理想的选择。

兔肉的功效与作用 兔肉的禁忌搭配 吃兔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