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肉的好处 鸡肉的食用要注意哪些

  鸡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其营养价值丰富,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吃鸡肉也是很有好处的,具体有什么好处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鸡肉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宜吃鸡肉以及吃鸡肉禁忌是什么。

  吃鸡肉的好处

  1、减肥健身

  鸡胸肉中蛋白质高而脂肪较低,是减肥和健身人士可以常吃的肉类。

  2、降低胆固醇

  鸡胸脯肉中的脂肪含量比较低,维生素含量比较高,可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3、促进智力发育

  具有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4、治疗体虚

  中医理论认为,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以治疗由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乏力、头晕等症状。

  5、补肝血

  在中医看来,鸡肉是入肝经,因此具有补肝血的作用,女性在顺产的时候,会出很多血,肝是藏血的器官,这时候炖点鸡汤,便可达到补肝血的功效。

  6、增强免疫力

  在现代社会,人们每天都忙忙碌碌,很多人感觉疲惫劳累。处于亚健康状态中的人们,不妨多吃些具有滋补作用的鸡肉,可以增强免疫力,减少自己患病的机会。

  哪些人不宜吃鸡肉

  1.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

  2.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

  3.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

吃鸡肉的好处 吃鸡肉禁忌 哪些人不宜吃鸡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