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的功效 常吃这种肉可以润燥(2)

  猪肉不能和羊肝同食

  中医云:“猪肉共羊肝和食之,令人心闷。这主要是因为羊肝气味苦寒,补肝、明目,治肝风虚热。猪肉滋腻,入胃便作湿热,从食物药性讲,配伍不宜。羊肝有膻气,与猪肉共同烹炒,则易生怪味,从烹饪角度讲看,亦不相宜。

猪肉不能和羊肝同食

  猪肉不能和牛肉同食

  《饮膳正要》指出”猪肉不可与牛肉同食“。这主要是从中医角度来考虑,一是从中医食物药性来看,猪肉酸冷、微寒,而牛肉则气味甘温,有安中益气之功。二者一温一寒,一补中脾胃,一冷腻虚人。性味有所抵触,不宜同食。

  猪肉不能和芫荽同食

  芫荽又名香菜,可去腥味,与羊肉同吃相宜。芫荽辛温,耗气伤神。猪肉滋腻,助湿热而生痰。一耗气,一无补,故二者配食,对身体有损害。

  猪肉怎么吃

  板豆腐香蒸肉

  食材

  板豆腐1块、里脊肉片2至3片、鸡蛋1颗、咸蛋1颗、猪大骨高汤、中筋面粉少许、酱油1汤匙、鸡粉少许

  做法

  1、豆腐取出后,切成相等大小的厚片状,大约6片左右。

  2、将里脊肉片取出后剁成泥状,之后加入生蛋黄1颗、中筋面粉以及半颗咸蛋黄。

  3、制好的肉馅用手直接搅拌均匀。

  4、将板豆腐中间挖个小洞,放入刚刚制好的肉馅。

  5、放入酱油及猪骨高汤、鸡粉,之后放入电子锅内,内锅放入50c.c水,按下加热键等其跳起后,即可完成,喜欢咸蛋的朋友可以再起锅后,加上少许咸蛋黄增色调味。

  回锅肉

  材料:五花肉、青蒜苗、花生油、精盐、酱油、料酒、豆瓣酱、葱、姜、蒜

  做法

  1、把五花肉洗净放水里煮熟,水中放少许料酒几粒花椒去腥;

  2、把煮熟的肉捞入盘中放至冷却,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五花肉切成薄片备用

  3、青蒜苗切成段备用,葱姜蒜切好;

  4、起锅热油,把比较肥的部分炒至金黄后加入较瘦的部分翻炒,(这样炒出的肉才不会腻,瘦肉的部分也不会老)

  5、翻炒片刻后盛出备用,锅内留底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加入豆瓣酱炒出香味

  6、把炒好的肉倒入加入少许料酒,生抽,白糖调味,然后把切好的青蒜放入锅中翻炒均匀,出锅前加入少许盐,鸡精出锅即可。

  总结:常见的猪肉也有这么多的功效,相信很多人都感觉不相信吧!有一些人喜欢把猪的肥肉做成猪油来吃,虽然不得不承认味道真的很好,但是动物脂肪吃多了是非常不健康的,特别是本身就有三高或者肥胖问题的人,一定要注意避免。

猪肉怎么吃 猪肉的功效 猪肉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