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的作用 多吃它居然能治疗脚气(2)

  2、切片,用料酒、酱油腌15分钟左右。

  3、胡萝卜、葱姜蒜切片,黄瓜切条。

  4、跟平常炒菜一样,炒葱姜蒜和胡萝卜,至胡萝卜变软变金黄,放入猪肝大火不停的翻炒三分钟左右,放入黄瓜条出锅加鸡精即可。

  卤猪肝

  材料

  猪肝2000克,调料精盐100克,料酒20克,味精15克,葱段20克,姜片10克,酱油50克,香料包1个(内装花椒、八角、丁香、小茴香、桂皮、陈皮、草果各适量)

猪肝2000克,调料精盐100克,料酒20克,味精15克,葱段20克

  做法

  1、猪肝按叶片切开,反复用清水冲洗干净。锅内放入清水烧沸,加入葱、姜,再放入猪肝煮约3分钟,捞出。

  2、锅内放入清水,加入精盐、味精、料酒、酱油、香料包,大火烧沸煮5分钟。

  3、离火,放入猪肝焐至断生(切开不见血水),冷却,浸泡,食用时切片装盘即可。

  猪肝的禁忌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猪肝中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如果人体摄入太多猪肝,可影响人体的胆固醇平衡,出现血压和血脂明显升高的症状。而且常常引起动脉硬化,不利于血压的调节,更有可能加重心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

  有肠胃疾病的人不可吃猪肝

  如果过多摄入猪肝,可导致中毒或者过敏。因为猪肝是重要的解毒器官,大量的有害物质经过肝脏转化后排出体外,如果制作猪肝时没有清洗干净,大量的有毒物质集中在肝脏上,可能引起中毒或过敏。对于很多肠胃疾病的人来说,更是一种刺激性的伤害。

  肥胖症的人不宜吃猪肝

  猪肝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如果肥胖症的人过多摄入猪肝,可引起胆固醇失调,更不利于体重的控制。同时,胆固醇进入人体后可附着在血管壁上,影响人体的血压,可引发血压增高的异常症状。

猪肝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如果肥胖症的人过多摄入猪肝,可引起胆固醇失调

  总结:通过小编上述的详细介绍,你对于猪肝的了解是不是更多了呢?猪肝这种食物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对于它真正了解的人其实不多。一般来说,一周吃一次猪肝这样的内脏类食物就可以了,吃得太多也是不利于健康的。

猪肝的作用 猪肝的做法 猪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