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蓉蒸扇贝的做法 女人吃扇贝有这些好处(2)

  3、抑癌抗瘤

  扇贝具有效预防癌症,降低癌变的发生率。延缓和抑制癌细胞生长、扩散。使癌细胞退化、萎缩。

  4、健脾和胃

  扇贝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暖胃,治疗胃寒症。

  5、解忧

  扇贝还有解除烦恼的作用,人们在食用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6、养颜护肤

  扇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沉着。驱除因皮肤过敏或是感染而引起的皮肤干燥和瘙痒等皮肤损害。

  7、降胆固醇

  扇贝中含有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兼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它们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

  扇贝的营养价值

  1、扇贝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

  2、扇贝中还含有多量蛋白质和牛磺酸等有用物质。

  3、扇贝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

  4、每100克扇贝含蛋白质11.1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2.6克、胆固醇140毫克、核黄素0.1毫克、烟酸0.2毫克、维生素E11.85毫克、钙142毫克、磷132毫克、钾122毫克、钠339毫克、镁39毫克、铁7.2毫克、锌11.69毫克、硒20.22微克、铜0.48毫克、锰0.7毫克。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扇贝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扇贝对女人具有健脑、通血、抑癌抗瘤、健脾和胃、解忧、降胆固醇等好处,所以广大的女性朋友经常吃扇贝对身体是有益是的哦。以上小编的介绍了扇贝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女人吃扇贝的好处 扇贝的营养价值 蒜蓉蒸扇贝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