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9款养生茶助你健康养生

  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好?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喝上一杯暖暖的热茶,不仅可以驱寒保暖,还可以帮助你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今天小编就推荐你9款养生茶来帮助你在冬季健康养生!快来了解一下这些养生是怎么做的吧。

  1、姜枣陈皮茶——能驱寒

  材料:生姜5片,大枣10枚,陈皮5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自觉受了寒便可饮用,或出门回家后饮用。

  2、桂枝杏仁陈皮茶——专治鼻塞咳嗽

  材料:桂枝4克,杏仁5克,陈皮5克,生姜3片,大枣10枚,绿茶5克。开水冲服。在受到风寒的时候,或者出现鼻塞、咳嗽的症状,都可以饮用。

  3、紫苏茶——散寒解表

  材料:紫苏5克,白芷4克,绿茶5克。开水冲服,1周内可1~2次。散寒解表,理气宽中。

  4、菊花橄榄茶——散胃火

  材料:菊花6克,橄榄2枚,茶叶6克。开水浸泡后饮用,1周内可饮1~2次。用于肺胃热盛,咽喉肿痛。

  5、五味冰糖茶——养心安神

  材料:五味子30克,冰糖适量。五味子洗净,用开水略烫,立刻捞出,放在茶杯里面,加入冰糖,用开水冲泡30分钟就可以了。每日两次,代茶饮。可达到养心安神,补肾涩精的功效。

  6、枸杞大枣茶——健脾和养肝

  材料:枸杞子3克,大枣5枚。将二味开水冲泡,代茶频饮。可明目滋肾,健脾养肝。

  7、菟丝子茶——补肾防老

  材料:菟丝子15克、地肤子和山药各10克,水煎饮用。菟丝子可促进内分泌、预防皮肤老化;地肤子清湿热和湿痒;山药滋颜。

  此茶有促进内分泌作用,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或月经量大的女性不宜喝。

  8、参梅饮——润口燥

  材料:人参3克(切片),乌梅10克,沸水冲泡,加白糖,代茶饮。此茶益气养阴,生津止渴。用于口燥,烦渴欲饮,神疲乏力。

  9、川贝桑叶饮——止咳化痰

  材料:川贝母6克,桑叶10克,加水煎煮取汁,加冰糖溶化后代茶饮。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好了吗?你知道有哪9款养生茶可以帮助你在冬季健康养生了吗?冬季是一个养生的好季节,大家一定要注意养生方式,多喝些这些养生茶,可以帮助你健康养生哦。

冬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冬季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