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怎么办 喝7款养生茶保护嗓子

  冬天气候干燥,人体水分很容易流失,再加上空气质量时好时坏,我们在室外时经常感到嗓子瘙痒,干呕不止。那么你知道在冬天怎么保护嗓子吗?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7款护嗓养生茶,赶紧来看看吧!

  胖大海茶

  胖大海三枚,蜂蜜十五克。胖大海洗净加蜂蜜,以开水冲泡,加盖五分钟后,搅 拌均匀即可饮用。具有清热润肺、利咽、解毒等功效。适用咽痛、干咳无痰、音哑、目赤、牙痛、痔疮等。

  清咽茶

  银花、玄参、青皮各二钱半,加水煎汤取汁,代茶频饮,每日一剂。具有清热养阴、解毒利咽功效。适用于慢性咽炎。

  舒咽茶

  胖大海三钱,桔梗、生甘草各一钱半,加水三碗,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十分钟后饮用,具清肺利咽之效,适用于慢性咽部不适、痰多型失音。

  罗汉果茶

  罗汉果十至十五克,绿茶一克。将罗汉果切碎与茶一起用沸水冲泡,加盖十分钟后即可饮用。具清热化痰,润喉止渴之效。

  玄麦桔甘茶

  玄参、麦冬各四钱,桔梗、甘草各一钱半,冲入沸水,盖上杯盖廿分钟后,即可代茶频饮。具有滋阴清热、清咽解毒功效,尤适用于声音沙哑、干咳的患者。

  橄竹梅茶

  咸橄榄五个、竹叶、绿茶各五克,乌梅二个、冰糖十克,加水约三碗,大火煮沸后再以小火煎煮约四十分钟后取汁饮用。每日二剂,代茶温服。具清肺润喉功效。适用于久咳及劳累过度引起的失音、急慢性咽炎。

  大地茶

  胖大海、生地各三钱,冰糖适量,用沸水冲泡十五分钟后,代茶饮用。具开宣肺气、滋阴凉血之效。适用于声音嘶哑、感觉发声略有刺痛感。

保护嗓子 冬季养生 嗓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