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的好处 咖啡豆应该这样吃(2)

  5、一般人早上和下午各一杯咖啡提神效果好,超过这个量,不但不能达到提神功效,还会令人感到焦躁不安。

  6、腹泻时喝咖啡,咖啡的利尿作用,会促使体内水分的排出而加重腹泻。

  7、咖啡会刺激胆囊收缩,有胆结石倾向的人严禁喝咖啡。

  8、小孩因孩童肝、肾的发育不完全,解毒能力差,使得咖啡因代谢的半衰期会延长,所以一般说来,12岁以下儿童是需要禁止摄取咖啡因的。就算成天把咖啡当开水喝的欧美人士,对于小孩子喝咖啡也是有很严格的限制。

  咖啡豆怎么吃

  1、磨豆

  平时想煮咖啡豆时,一定要先把咖啡豆磨细,而且磨到细的程度,像小米粒大小就差不多,如果家中有粉碎机或者研磨棒可以直接用它们加工咖啡豆,如果没有这些工具还可以用擀面棍在面案上把咖啡豆压碎。

  2、冲咖啡

  把咖啡豆磨细以后收取出来,放在漏斗内侧,底部放一张滤纸,放的时候要避免咖啡粉漏出,放好以后再取适量湿水把咖啡粉弄湿,再把杯子也用开水加热一下,然再把杯子放在漏斗的下方,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咖啡粉就可以。

  3、冲泡咖啡

  把咖啡粉放到漏斗中以后,再加入九十六度的纯净水,均匀的按顺利针方向淋在咖啡粉上,等咖啡粉全部被淹没以后,再等待一会,等到第一道水滤入杯子以后,继续按顺利针方向加水,等杯子中的咖啡液达到自己想到的数量以后,就可以收杯,收杯时一定要用逆时针倒水的方法来进行。

  4、煮咖啡

  如果自己研磨的咖啡豆不够细,那么在冲泡以后还要把咖啡液煮制一下,砂锅或者不锈钢锅都能用来煮咖啡,煮制时需要把研磨出的咖啡加入适量冷水一起煮,开锅以后再煮二分钟,这时会看到油花溢出,接着煮制三十秒关火就可以,取出时用滤纸过滤一下,然后加入奶或者糖调匀就能直接饮用。

  结语:喝咖啡不仅可以帮你提神,还可以具有抗衰老,减肥瘦身的作用,所以平时适量的喝一些咖啡是有好处的,但是咖啡不能多喝,如果喝过多的咖啡可能会有致癌的危险,而且孕妇也是不可以喝咖啡的,容易造成胎儿的畸形。

咖啡豆怎么吃 喝咖啡的坏处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