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致癌是真的吗 真相原来是这样

  前段时间有一篇咖啡致癌的帖子在不少地方流传,很多人不明所以的就转发了文章。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人对咖啡不了解,平时也没怎么喝过。还有人就是太容易被忽悠了,别人说什么都相信。那么咖啡致癌是不是真的呢?一起往下看。

  咖啡致癌是真的吗

  假的。

  早在2008 年,医院就做过饮食习惯与乳腺癌发病率的研究,结果发现,喝咖啡的人群乳腺癌发病率与不喝的人群没有差异,甚至略低于不喝的人群。这与网上很多咖啡致癌论完全南辕北辙。

  世界卫生组织(WHO )于近日,也发布了新的研究成果,饮用非常热的饮料,有可能引发食道癌。其中特别强调,一直被怀疑可能致癌的咖啡,只要在正常温度下饮用,并不存在相关危险性。所以说,致癌的原因不是咖啡本身,而是温度。

  除了咖啡之外,平时大家在喝水、喝汤还有喝粥的时候也要注意下温度的问题,很多中国人都爱吃很烫的东西,认为吃了很舒服。

  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时候,刚刚倒进杯子里面的热水,稍微吹一吹就喝了起来,还认为很暖身,其实是非常伤害消化道的行为,长期以往可能导致食道癌。

  咖啡的功效

  提神醒脑

  咖啡因性味辛香芳醇,极易通过脑血屏障,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脑部活动,使头脑较为清醒,反应活泼灵敏,思考能力充沛、注意力集中,提高工作效率;可刺激大脑皮层,促进感觉、判断并增强记忆能力。

  保护肝脏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咖啡能降低患肝硬化和肝癌的风险。咖啡富含的多酚类物质对肝脏也有保护作用。建议肝炎患者每天喝点儿咖啡,对肝细胞的修复很有好处。

  喝咖啡还可帮助酗酒、超重、有糖尿病或铁负荷过量的人减少患肝病的风险,但没有证据表明咖啡和茶能减少人们因脂肪肝或病毒性肝炎而患慢性肝病的风险。

  可防胆结石

  有研究认为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胆囊收缩,并减少胆汁内易形成胆结石的胆固醇,从而减少人们患上常见的胆结石病的风险。

  喝咖啡预防抑郁

  咖啡里面含有一些咖啡因,这个成分可以让人镇定,有些人在摄入了咖啡因之后会感觉到心情平静、舒缓。所以当你心情不佳的时候,不妨来杯咖啡吧!

咖啡的功效 咖啡致癌是真的吗 喝咖啡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