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的功效 喝牛奶竟需要注意这些

  牛奶是大众公认的滋补品,属于纯天然的饮料之一。牛奶中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平时经常喝牛奶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

牛奶是大众公认的滋补品,属于纯天然的饮料之一

  牛奶的功效与作用

  补钙

  每个人都需要补钙质,特别是身体缺钙者、儿童、老年人。牛奶不仅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美容养颜

  牛奶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牛奶可以使皮肤光滑柔嫩,增强弹性,延缓衰老,平时用的很多化妆品、护肤品、面膜中均添加了牛奶的成分,即使是直接用牛奶洗脸,也能起到美白柔嫩的功效。

  促进睡眠

  牛奶可以对人体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睡觉前喝一杯牛奶不仅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还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降低血压

  通过研究发现,钙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而牛奶中就含有丰富的钙质,老人、儿童皆能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同时,对于儿童的身体发育还能起到很大的帮助。

  减肥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它可以促进人体产生降解脂肪的酶,能有效的帮助体内脂肪燃烧,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它可以促进人体产生降解脂肪的酶

  牛奶的注意事项

  不与巧克力同食

  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喜欢把巧克力和牛奶同时食用来增加食欲,其实这样的饮食搭配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两者同食,容易形成钙草酸,这种物质不仅影响人体吸收钙质,还容易造成儿童发育不良等后果。

  空腹

  有些人认为早晨空腹时喝牛奶有利于吸收,其实不然,空腹喝牛奶很快会将蛋白质转化为能量消耗,所以在喝奶前应该先吃点东西后饮用,确保牛奶中的营养能够完全吸收。

  避免强光照射

  牛奶不能在强光下暴晒,平时有很多人喜欢把牛奶放在有阳光的地方,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太阳照射产生的热量会破坏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甚至还会造成牛奶变质,所以牛奶千万不要放在阳光下暴晒。

  不与药物同食

  平时吃药的话尽量不要喝奶,因为牛奶会影响药物的吸收。牛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容易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同食不仅影响药效其奶中的营养物质也会流失。建议大家在服药前后2小时再喝奶。

  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关于牛奶的作用了,平时可以经常喝牛奶促进身体健康,同时也要注意喝牛奶的注意事项,避免造成不良反应。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牛奶的功效 牛奶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