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瑜伽 这运动才是减肥瘦身的杀手锏(4)

  流瑜伽的功效

  流瑜伽的好处与功效

  1、通过练习流瑜伽可以获得力量与柔韧之间的平衡,协调全身肌肉,稳定骨骼。

  2、改善心血管机能。

  3、调节气息,祛除心中杂念,达到内心平静。外张而内敛,形动而心静。

  4、提升身体的能量,从而加热身体,把氧分带到血液,滋养腺体和内部器官,清洁和净化神经系统,通过汗液排出毒素。

  5、塑造良好的身体形态。

  6、动作的连贯,与人体呼吸保持协调一致,从而在运动中体验静思的神奇。通过成套的练习,能调理身心,使人神清气爽。

  练习流瑜伽的注意事项

  流瑜伽的动作编排连绵而流畅,体力不好的人可以在中途做短暂休息,以保存体力。之所以也被称作“流程瑜伽”,是因为动作是固定,好比固定流程,所以对锻炼耐心很有帮助.

  练习流瑜伽适合人群

  (1)健康的年轻人,想减肥排毒的人,哈他瑜伽修炼半年以上。不建议体弱多病者练习。

  (2)流瑜伽的初级类似哈他瑜伽,适合普通人练习。中级以上难度逐渐增加,这是为将来练习阿斯汤嘎瑜伽做准备,因此不建议初学者练习这种瑜伽。

  流瑜伽的特点

  它的大特点是灵活空间比较大,适合所有人群。

  它能提高练习者的体力和柔韧性,改善呼吸、睡眠,提高思维的清晰度和专注度。

  加上吸取了阿斯汤加瑜伽的精华,具有一定的运动量,因此减肥塑身的效果也很明显。

  流瑜伽的练习强度较大,难度介于哈他瑜伽和阿斯汤加瑜伽之间。

  练习者可以在练习过程中,创造出符合自己身体条件的顺序组合,既节省了体力,又提高了兴趣。

  初级的流瑜伽,几乎人人都能练。到了中级以上,就可以练习阿斯汤加瑜伽了。

  其他瑜伽可以在做动作的过程中休息,但流瑜伽则是结束所有动作后才休息,而且休息也是在做动作。因此,体能不是很好的人,不建议一开始就练。

  由于流瑜伽能达到塑造肌肉线条的效果,很适合男士练习。目前它在世界上相当流行,大有替代哈他瑜伽之势。

  另外

  流瑜伽的练习可以唤醒内在的能量,点燃内在沉睡的生命能量的火焰。

  串联体式系统的练习,使深长的、有节奏的呼吸和体式运动协调和同步。同时,依靠体式的串联,引起身体内部能量的一种连续的流动,从而加热身体,把氧分带到血液,滋养腺体和内部器官,清洁和净化神经系统,通过汗液排出不需要的毒素。

  当身体热度上升时,毒素燃烧起来并排出身体系统,从而建构一个更为轻快的、更强壮的身体和清晰的思想。Vinyasa是体内能量微妙运行的外在表现。它用体式的形式把能量运行表现出来。

  Vinyasa起到了协调平衡的作用。这种平衡包括,力量与灵活性的平衡,轻与重的平衡,运动与静止的平衡。

  通过Vinyasa的练习,人们可以体会到生命的运行。这种整体性主要表现在呼吸和运动不再是分隔开的个体。两种动作的会聚产生尤如交响乐般的完整体系,而且这两种动作相互促进。

  它们表现为一体性的存在方式。思想自由释放,练习富有旋律。流瑜伽是阿斯汤加瑜伽流传到欧美后发展出的新式套路。

  其姿势组合的先后顺序类似阿斯汤加瑜伽,也强调运动与呼吸的和谐性,同时还引入一些颇具动感、节奏的新姿势,使整个练习过程充满活力。

什么是流瑜伽 流瑜伽 流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