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入门动作 如何正确练习站立前屈式

  瑜伽体式繁多,不同的瑜伽体式会带给我们不同的好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站立前屈式应该如何练习,站立前屈是一个瑜伽入门动作,练习的时候需要注意的瑜伽误区有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首先,我们先和大家从站立前屈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练习站立前屈对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很好的功效,非常适合我们的办公族练习。

  瑜伽入门动作——站立前屈

  功效

  动作要领

  1、山式站立准备,双脚分开略比肩宽;

  2、呼气,身体前弯,注意不要弯曲腿部,把手放于脚底,使手掌碰到脚底;

  3、缓缓地抬起头,尽量将我们的后背向下弯曲,注意绷直我们的膝盖,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准备下面的动作练习;

  4、缓慢的呼气,将头部置于两膝之间,弯曲肘部,向上提拉脚掌,正常呼吸,保持此体式20秒;

  5、吸气,抬头,保持几秒钟;

  6、深吸气,慢慢的回正,放松。

  没有瑜伽基础的朋友在进行这一式的练习的时候,可能会感到身体的柔韧性有一定的局限性,希望大家可以坚持练习,多锻炼就可以轻松完成这一式。

  练习所有瑜伽体式都应缓慢进行,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身体的变化,深长的呼吸,舒展的体式,让瑜伽给您带去健康,让瑜伽排解您的烦恼,让瑜伽舒缓您的压力。愿瑜伽为您带去放松的每一天。

  注意(所有站立前曲体式都应注意)

  1、身体折叠要从骨盆区域开始,而不是从腰部;

  2、臀部稍向前,从而使腿部与地面垂直;

  3、始终保持脊柱的伸展(让头部和脖子与脊柱形成一条直线),尤其下背部的伸展,如果可能的话,让下背部成凹型;

  4、骨盆稍微和往前倾斜,以避免下背部弯曲;

  5、收紧大腿的股四头肌,以便于放松膝盖后方的腿窝;

  6、后背有伤、骨质疏松患者要非常小心地向前弯曲;

  7、高血压患者应该循序渐进地进行练习,并且保证呼吸不能急促;

  8、低血压患者要缓慢起身以免发生眩晕;

  9、心脏病等不允许头部低于心脏的患者,请做半体式,或者把手放在墙上;

  10、稍微弯曲双膝可以放松下背部和腿后肌群,增加髋关节的运动幅度;

  11、在保持时,不要忘记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胸腔后端呼吸上;

  12、初学者在尝试站立前屈之前,好以坐姿前屈为准备动作;

  13、肩膀要往上抬,远离耳朵;

  14、起来时,不用弓着背起,而是要记尾骨向下,脊柱伸直起;

  15、手臂在用力同时要尽量将双肩压向臀部方向,山式中的肩外展和下沉要时刻谨记。

  了解这些误区让你事半功倍

  1.练瑜伽前必须空腹,练完再吃

  错。如果在练习瑜伽之前吃素,你就好在2-3个小时之后在练习瑜伽。

  如果吃荤,好在3个半小时至4小时后再练,不过吃上一点水果或者喝上一杯牛奶都无大碍。

  特别是对于血糖偏低的练习者来说,练习前更是需要补充一点糖分。

  在练习完瑜伽之后,好半个小时之后在吃饭。

瑜伽体式 瑜伽入门动作 瑜伽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