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术 提高羽毛球技术的五大个误区

  打羽毛球的运动看似很简单,其实不然,不正确的打球姿势会导致关节受到一定的伤害。很多人都因为一些健身的误区而错误的进行着锻炼,那么羽毛球技术的误区都有哪些呢?在我们选择羽毛球装备时该怎样选购呢?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羽毛球技术不是一两天就能完全掌握的,下面例举的五个误区还希望大家都能够避免。

  一.技术陷入“使用率”,而不全面

  关于这个使用率,解释一下就是在羽毛球运动中技术使用的效率。大家可能都非常的有体会,在打羽毛球的时候,后场的高球,吊球,杀球,网前搓,挑等几项技术是使用的多的,也就是经常使用的。

  简单的说,上述的几种技术的使用率,高于其他的一些技术。而我们平常在练球的时候,是不是将自己的主意力全部集中在这些方面呢?

  但是这几种技术,并不是羽毛球技术的全部。比如反手的技术也是很重要的,下手球的技术也是过渡球的关键。

  当一些朋友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上述的一些技术的时候,似乎忘记了球场的变化,需要我们能熟练的掌握各种的手上,步法上的技术,来面对各种变化。

  例如,我们不能将上网的步法简单说成三步上网,尽管,很多时候上网的时候都是使用三步。但是上网步法的关键在于调整身体,球拍与球的距离!球与身体,球拍的距离不同,我们需要用不同的步法,步幅来调整,而不是统一的都是三步。

  将羽毛球技术简单的单一化,只是学习,练习常用的技术,所造成的后果,只有技术不全面,存在缺陷,难以进一步的提高。

  二.技术运用单一

  这点与前面说的观点有点相似,所谓的技术使用的单一,指的是在有意或者无意过程中,只使用一种技术,而缺少众多的变化。

  例如在接头顶位置高球的时候,每次都是回高球,正手位置接低手球的时候,总是放直线等等。

  一方面,可能是自身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变化,另一方面,则是自身技术水平未能达到多球路的变化。 当自己的回球具有局限性,规律性的时候,很容易被对手捕捉。

  例如对手逼得自己使用正手低手接球得时候,而自己放直线网前的已经被对手看清,不去变化,就等于送死,即使自己回网前的球有一定的质量,但是对手早早等在网前,只会让自己更加被动。

  再如,头顶位置,每次都使用头顶击高球,假如对手连续的用平高压迫自己的头顶,自己而不去变化,都是回高球,自己的身体重心会自然而然的偏向头顶的位置,正手区将会出现空挡,被对手轻易进攻。

  所以,需要自己在技术的运用中变化,而前提是自身熟练掌握各项技术。

  三.盲目追求高质量

  对球的质量要求,本身无可厚非,但是,盲目的追求一拍过去,就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盲目的要求自己的球都是压线,擦网,那些都是不可能的。

  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技术,而回球的质量高,需要自己娴熟的技术,提高球的质量,其实也是提高自己技术的程度,但是追求不是盲目的。

  因为球的飞行,受到很多外界因素的影响,当需要提高自己对球落点控制的时候,需要考虑周边的环境,以及自身通过长期锻炼的手感,自身对球的控制的感觉。

  想着打出一个高质量的球,使得对手马上出现机会球给你,或者直接送分,这样的想法只会让自己在多拍的相持中心理具有更大的压力。

  特别是自己的失误增多,或者手感不良的时候,需要的不是提高球的质量,而是先将球打进场区。

  打出更高质量的球,而不要想着这球就一定将对手打死。失误增多的时候,把对球质量的要求降低。

  四.盲目学习起跳杀球

  只要喜欢看比赛的人都知道,男单比赛中,双脚高高跳起的杀球真的是很帅,而且威力极大。但是,自己是不是一定要去学会这个技术呢。

打羽毛球 羽毛球技术 羽毛球装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