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术 提高羽毛球技术的五大个误区(2)

  个人觉得,双脚起跳杀球不适合业余爱好者,去练习双脚起跳杀球的时间,不如去练劈吊点杀。

  需要自己去承认的是,业余爱好者和专业球员在身体素质,技术掌握程度上的差距,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小。

  各位看官可能没有见过业余球员在打球时候,因为自身身体素质,或者技术的一些小小的偏差,导致的高难度动作中受伤的情况.起跳杀球本身是高难度的技术动作,需要很好的协调能力和力量,业余球员自己去练习,很多时候,根本发挥不了双脚起跳杀球的威力,而且增加自己受伤的危险。

  欣赏是一回事,但是自己需要不需要又是一回事,业余球员,好还是大程度的避免受伤。其实真的需要起跳去杀球的话,单脚起跳已经足够了。

  五.迷信器材

  现在的器材五花八门,你的技术发挥真的需要一只昂贵的球拍吗?一只所谓的进攻型球拍真的能让你的进攻提高一个层次吗?握神刀,就能成为刀神了吗?

  不是,当然不是。器材可以辅助技术的发挥,但是想着好的器材就能有好的技术,那是不可能的。传说中的偷懒拍,也不能让你偷懒多少,关键,还是看自己的技术发挥。

  羽毛球装备

  打羽毛球所需器材不多,价格也不贵,所以许多人都会在家中常备一副拍子。但是,器材的挑选和保存却大有学问。

  羽毛球

  羽毛球分为室内室外两种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一筒20—40元的球就足够了。但很多人不知道,同等价位的球还分室内和室外两种类型。

  我们家庭中常用的多为室外球。这种球的底托由红色橡胶制成,不用太大劲就能打得远。而正规比赛用球都是白头的室内羽毛球。这种球的底托内为软木,外包白羊皮,适合室内比赛。

  还有一种全塑料的羽毛球也很普及,但它弹性较差,建议想要学真功夫的读者不要使用这样的羽毛球。

  羽毛球底托质量的好坏决定了球弹性的大小。如果是室外球,那么橡胶一定要薄厚均匀,粘合紧密。要是室外球,则木质要软,羊皮包扎要密。

  羽毛球上的16根羽毛决定了它是否能飞行平稳。好的羽毛应为坚硬、挺直、抗打耐用的鹅翎,它的下落速度符合标准。

  鸡鸭翎的翎管细、管壁薄,很容易就弯曲变形,所以质量就不太有保证。羽毛长度要在60—70毫米之间,还要间隔均匀,粗细相同,不可有倒毛、断梗、虫蛀等毛病,否则球会不走正路。

  传统羽毛球选购的几种方式

  首先看看羽毛球选购,传统的羽毛球选购都是以下几种方式。

  1.一看

  毛色白,毛杆粗,毛片厚以及胶水比较均匀和厚的球耐打,毛片弯度一致、插列整齐,毛片间相搭的角度均匀的。飞行比较稳定。

打羽毛球 羽毛球技术 羽毛球装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