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运动 打羽毛球时会出现哪些空挡

  有些朋友觉得自己会打羽毛球了,就代表着自己了解羽毛球运动了,其实不然,羽毛球运动有着很大的学问,需要我们努力的研究。本文主要为大家介绍羽毛球比赛中的几种不同的空挡,及常见的羽毛球运动损伤

  羽毛球比赛中的几种不同的空挡

  凡打羽毛球的人,对空挡一词都不陌生,但大家是否都真正地认识和理解了空挡呢?空挡可分为几种。

  一、位置空挡

  位置空挡是显而易见的空挡,是距离对手远的区域。多数人所理解的空挡基本上属于这种空挡。

  当在对抗中打乱了对方的阵脚时,把球打到位置空挡,迫使对手无法跑到位(或难以跑到位),可以直接赢球或获取更大的主动。

  二、动态空挡

  动态空挡是指与对方球员快速移动方向相反的、球员必须快速制动急停并要反向启动才能顾及到的区域。尽管这个位置离对方球员可能近在咫尺,但往往能造成他(她)的措手不及。

  经常看到的是,双方在相互用长拉短吊控制中,并不一定能有效地打乱对方阵脚,但在拉吊过程中如果突然打出一个“重复点”,反而起到非常有效的作用。

  三、意识空挡

  意识空挡是指对方球员没想到而毫无防范的区域。偷袭意识空挡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进攻。比如,各种假动作其实攻击的都是对手的意识空挡。

  再有,当你连续反手发近网球时,突然发一次反手平射球或平高球,也能起到偷袭意识空挡的作用。

  四、技术空挡

  技术空挡是指对方球员在技术方面有明显缺陷的区域。袭击技术空挡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进攻。

  技术空挡在业余球手中的许多人当中都存在,比如:有些人比较怕反手后场球、有些人比较怕吊球等。

  总之,如果在对抗的相互控制中,能巧妙地捕捉对方的各种空挡,那你获胜的机会就更多了。

  羽毛球运动伤痛部位与技术缺陷的因果关系

  1、手腕

  手腕是打羽毛球击球关键部位,也是发力多的部位,因此稍有不慎就很容易受伤,按照标准的发力动作而言,手腕承载的应该是小臂内外旋的力,也就是类似于旋开茶杯盖子时那种受力。

打羽毛球 羽毛球运动 羽毛球运动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