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 打球时怎么做才能减少自己的空挡

  不管是羽毛球运动,还是其他的健身运动,我们都需要做好热身活动,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我们需要减少自己的空挡,这样可以让对手没有机会出击,在打羽毛球前做羽毛球热身运动能帮助我们伸展肌肉,减少受伤的机率。

  打羽毛球时怎么减少自己的空挡

  一、位置空挡

  每打完一次球,都要有回动意识,如果你还没有这种意识,那么你可以自己在家练习一下,甚至在击球前的跑位时,就在步法上以及在击球时的姿势上就为回动做准备,这样,你留下的位置空挡就会减少。

  二、动态空挡

  回动要及时,而不要在对方击球时还在急跑,此时应该顿住脚或减慢速度。待对方球刚出手时,再顺势而动。再有,场心并不是场的中心点,而是一个范围。

  假如你在后场回动,站位可以稍后一点、如果你在网前回动,则站位可以稍前一点。这样可以减少形成动态空挡的机会。

  三、意识空挡

  首先站位的兼顾性要好,注意力要集中。另外,要注意对手的出球习惯。经验多了,意识空挡也就少了。

  四、技术空挡

  好是把技术练得更全面些,如果你拥有非常好的技术,那么就能很好的压倒对手,但初学者总会存在一些技术缺陷,这就须要在站位方面和注意力方面更加往自己的弱点上有所偏重,作出一些弥补。

  比如,如果你怕反手,那么你就要想办法避免对手击球让你打反手,那应该怎么做呢?你可以选择好的站位,站位就稍微偏左一些(指右手持拍).

  如果你怕网前,那你站位就稍微偏前一点,并且注意力也要更加关注网前一些。

  虽然空挡是无法从根本上消除的,但是,能减少一次形成空挡的机会,就增加了一分取胜的机会。

  羽毛球的热身方法如下几种

  一、正手握拍

  1、在胸前绕8字,主要锻炼手腕。

  2、扩胸运动,锻炼肩关节。

  3、向前两步做整套接高球扣杀球的动作(从挥拍至背后准备、拔拍、想象球的落点,击球,瞬间完成)。

打羽毛球 羽毛球热身运动 羽毛球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