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的选择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拍子

  在进行羽毛球运动时,主要的工具就是羽毛球拍了,那如何选择羽毛球拍呢?其实拍子的好坏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应该说是选择合适自己的拍子。我们应该从哪方面因素来决定羽毛球拍的选择呢?羽毛球拍制作过程又是怎样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在购买羽毛球拍时,对于羽毛球拍的选择,建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是否是合适自己的拍子。

  1、球拍重量

  拍子重惯性就大,击球的力量也大,问题是挥动起来不灵巧,而且容易受伤。比较合适的重量应该是85-90克的拍子,也就是通常所说的3U。

  2、中杆硬度

  中杆太软不易控球,太硬的话弹性降低,而且易引起碗、纣关节受伤。以“中硬”或“硬”较为适宜。用数据来表示是8.0–8.5。

  3、平衡点

  拍子的平衡点是重要的,如果说你拿一把拍子在手里感觉还比较顺手的话,那你击球的感觉则主要是由平衡点来决定的。

  为了避免受伤,建议不要选择平衡点靠前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头重型或进攻型;追求扣杀的力度是没太大意义的,不如琢磨一下步法和握拍的方法。

  当然,新学球的球友希望平衡点靠前的球拍能增强自己回后场球和杀球的能力,那我建议您好选中杆稍微软点的拍子。

  4、你的身体和技术条件

  身体的力量

  力量大可以考虑重一点的拍子,否则的话,好不要超过90克。拍子太重容易受伤,也影响打球的情绪,情绪不好球艺就长进的慢。

  爆发力

  身体爆发力强的人群,好不要用重量大的或平衡点靠前的拍子,以免让自己腕关节和纣关节受伤。

  击球技术

  如果你已经了解了正确的击球动作,随便买把手感不错得就行了;假如你击球动作还不够讲究,一定要避免用重的或平衡点靠前的拍子,原因吗,仍然是避免受伤。

  5、价钱

  合适的拍子跟价钱有关系吗?没多大关系!按现在的市场行情,300-700块人民币的拍子就足够好了,如果你花900圆以上买把拍子,那你就是在买拍子以外的东西。

  6、品牌

  合适的拍子跟品牌有直接关系吗?没有,也有点关系。没有是因为,一把拍子对你合适是因为他的重量、平衡点、中杆硬度以及球线的张力适合于你身体的块头大小、爆发力大小、和你击球动作及手腕上的技术,而不在于拍子上印了个什么样的标识。

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羽毛球拍制作过程 羽毛球拍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